军迷圈

我火箭军10弹齐射饱和式攻击,雷霆万钧的气势不可阻挡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街头知事

日前,我火箭军某部进行弹道导弹发射演练画面被公开。以前,比较常见的场景是发射一枚弹道导弹,现在经常是数枚甚至10枚进行饱和式攻击;画面上10枚弹道导弹同时拖着长长的轨迹直刺苍穹,那种感觉是极为震撼、也是极为自豪的。

目前,我火箭军装备已经拥有多种改进型以及新型近中远程和洲际弹道导弹。画面上的这款近程弹道导弹是东风-11AZT,它是东风-11的深度改进型,主要对500公里左右的陆地高价值实施打击。

射程约500公里的东风-15B/C是东风-15近程弹道导弹的改进型,拥有更高的飞行速度和突防变轨能力,尤其是配备了钻地弹头的东风-15C,可对深藏在地下的重要军事设施进行打击。

技术层次更加先进的东风-16弹道导弹,则是能对1600公里左右的陆基目标实施精准打击的新一代近中程弹道导弹。东风-16还同时具有飞速高、突防能力强、命中偏差小和战斗部多元化等突出特点。

东风-11AZT、东风-15B/C和东风-16,都是近来我火箭军进行实弹饱和式攻击演练的主角。

此前的火箭军弹道导弹饱和式攻击场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