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剧烈摩擦!美B52轰炸机抵近边境 俄苏27紧急起飞拦截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武观察

自从美国和俄罗斯因为乌克兰问题撕破脸皮以来,美国和俄罗斯在军事上的小摩擦就没有断过。就在近期,美国侦察机遭遇到俄罗斯战机的危险拦截,引发美国的谴责。

而随后,俄罗斯军舰又遭遇美国军舰的危险抢道,引发俄罗斯的谴责。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刚刚,双方又发生了一起军事摩擦,而且这次军事摩擦,还与以往有点不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近日报道,俄罗斯国防管理中心对外表示,17日一架美军B52战略轰炸机靠近俄罗斯边境地区飞行,遭遇到了俄方苏27战机的拦截。尽管只是一个常规拦截,但是却比以往有所不同。在以往美军要是靠近俄罗斯边境,一般均是用不具备作战能力的军用侦察机靠近,而此次,美国却一反常态,将北约最大的轰炸机给搬到俄罗斯边境去,无疑是极为挑衅。


美国此次将轰炸机搬到俄罗斯边境,无非就是两个因素。一方面,对俄罗斯进行全面的试探。以前美国是经常将侦察机当作试探,来测俄罗斯在预警系统上的漏洞。而现在拿轰炸机对美国进行试探,明显是相当于一次真实演习。但是很明显,俄罗斯雷达还是发现了轰炸机的存在。

而另一方面,侦察机换成了更具威胁性的轰炸机,明显也能够看出美国对俄罗斯越来越强硬的态度。目前美国和俄罗斯的博弈,越来越进入白热化,无论是在叙利亚局势,乌克兰局势,中导条约问题,均是双方的冲突所在。


美国不断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无疑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情。类似于这种军事挑衅,一旦处理不好,绝对是很可能出现事故。但是伴随着博弈的加剧,这种事情正在越来越频繁,而相应的爆发事故的几率绝对很大。在这种情况下,并不排除美国和俄罗斯的军事摩擦升级为军事对抗。


如今俄罗斯和美国的博弈,正在变得越来越常态化。特朗普政府的霸道行径,也让这种博弈显得十分危险。尽管是因乌克兰问题所起,但是想要调解双方的关系,绝对不是解决了乌克兰问题就可以实现的。

在这种情况下,首要任务还是得实现双方领导人的政治对话,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现在是普京愿意在G20峰会上与特朗普会晤,但是特朗普方面却并未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