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队友废材!美轰炸机刚到就被拦截 俄:S400已等不及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墨者善狩

6月17日美空军第93轰炸机中队3架B-52H轰炸机从北达科他州迈诺特空军基地起飞,飞越大西洋前往俄罗斯附近开展军事威慑行动。其中两架飞越欧洲大陆前往黑海上空在克里米亚附近开展军事行动;第三家则飞越德国上空前往波罗的海。此外,美空军先后从英国米尔登霍尔空军基地和保加利亚布尔加斯空军基地起飞2批5架KC-135R加油机为3架B-52H轰炸机在英国北部和罗马尼亚上空提供空中加油。对于美国的B-52轰炸机的挑衅行为,俄罗斯的反击也非常快,很快就派出了其空天军的苏27战机升空拦截。


2014年跟乌克兰全面恶化之后,欧美等国特别是美国,成为乌克兰最大的靠山,美国希望通过乌克兰不断的闹事,成功牵扯俄罗斯的精力。而欧洲和美国更是以乌克兰问题为借口,开始对俄罗斯执行前所未有的严厉制裁,在这种情况之下,得到了西方国家支持的乌克兰,更是不断向俄罗斯发起各种挑衅。


要说苏联解体之后,最惨的国家并不是俄罗斯,而是乌克兰。在成立之初,这个国家拥有无与伦比的优势资源,但是这些年这个国家已经被西方国家忽悠瘸了。自身庞大的核武库已经消失殆尽,而位数可观的军工产业更是凋零的不成样子,即便这样,这个国家依然疑心跟俄罗斯做对,并希望通过这种方法能够得到西方国家的支持。

但是,现在的乌克兰自己是在不太争气,跟俄罗斯闹翻之后,更是丢失了克里米亚半岛这个战略要地,而且乌克兰东部也已经名存实亡,完全成为亲俄罗斯的存在了。在这种情况之下,美国发现乌克兰已经失去了牵制俄罗斯的能力。无奈之下,只能赤膊上阵,开始亲自出面为乌克兰撑腰,而这次派遣轰炸机就是其中一招。


此外,美国更是不断的向黑海海域派遣各种军舰,并跟包括乌克兰以及格鲁吉亚这些长期跟俄罗斯不对付的国家搞联合军演,一次来对俄罗斯造成巨大的压力。但是,俄罗斯对于美国的行为,并不是很感冒,毕竟在黑海地区,俄罗斯还是拥有主场优势的,而美国无论是派遣军舰还是轰炸机,都是劳师远征,两者一比之下,优劣显而易见。

此外,已经在叙利亚战场上尝到甜头的俄罗斯,显然不会善罢甘休。在叙利亚鏖战多年的俄罗斯显然已经明白,现阶段的美国,已经成为强弩之末,在叙利亚问题上美国没有摆平,那么俄罗斯有什么理由在乌克兰以及克里米亚问题上拱手相让呢?


很显然,俄罗斯对于美国派遣轰炸机前往黑海和克里米亚早已严阵以待。除了派遣苏27战机拦截之外,俄罗斯还在这里部署了完善的防空体系。早在2018年的时候,俄罗斯就已经宣布,其最先进的S400防空系统已经在克里米亚地区部署了至少三个营,此外部署的防空导弹还包括道尔-M2和通古斯卡系统,在其后美国几次派遣轰炸机挑衅的行为,这些防空导弹均处于战争状态,一旦美国军机踩了红线,这些早已急不可耐的防空系统必定将其凌空打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