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打下一架伊朗无人机?特朗普扬眉吐气之时遭伊方打脸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利刃军事

“打下一架伊朗无人机”,特朗普扬眉吐气之时遭伊方打脸!

利刃墨水


伊朗和美国的摩擦还在继续,双方依旧是敌对状态。特别是在黄金水道霍尔木兹海峡双方的争斗更加激烈。而就在7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高调宣布,美方击落一架伊朗方面的无人机。这样一则消息,估计会让特朗普扬眉吐气,毕竟美国无人机被伊朗击落的大仇终于得报。不过伊朗军方也给出了回应和警告,称如果有敌对方做出任何错误的行为,伊朗目前在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采取的军事防御策略可随时转向为军事攻击。这瞬间让中东的局势再次紧张了起来。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就在美国方面一副大仇得报的样子的时候,伊朗方面发布消息称,并没有接到损失无人机的消息。而另据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9日,伊朗外交部负责政治事务的副部长阿拉格齐在其官方推特上表示,伊朗没有发现在霍尔木兹海峡或是任何地方有无人机损失的情况发生,他进一步称怀疑是美军误打下了自己的无人机。事实的真相究竟如何,估计又将成为一场争论不休的无头公案。


先来看一下此事发生的国际背景,那就是伊朗和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矛盾重重,英国扣押了伊朗油轮,伊朗方面也在此前宣布,在波斯湾附近海域抓扣了一艘涉嫌走私原油的外国油轮。这样的争斗为的就是黄金水道霍尔木兹海峡的掌控权。还有就是伊朗方面的应对,可谓是极为高明。无论美国击落伊朗无人机是真是假,反正伊朗方面是咬准了是美国放出的假消息,而且还有可能是美国自导自演的闹剧。这样以来就可以让伊朗在国际社会上处于有利的地位。说美国这样精心策划击落伊朗无人机的事情,是在无中生有,无端挑衅。


而根据特朗普所公布的内容来看,美国方面先是指责了伊朗方面的恶意挑衅,又强调了自己是防御行为。很显然美国并不想彻底激怒伊朗,但其仍旧想要通过这样的举动对伊朗进行施压。毕竟军事手段的施压总是那么直接和有效。此事是不是美国自导自演尚不能下定论,但美方并没有公布击落伊朗无人机的相关视频和证据,这样看上去总是惹人怀疑的。可以说如果此事是美国方面单方面搞出来的,其后续很可能会有进一步的动作,谁也不敢保证美国会不会以伊朗无人机试图攻击美国舰艇为借口对伊朗采取进一步的军事行动。如果说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的时候,美方还没有做好开战的准备,但经过这么长的一段时间,美国早已经加强了中东地区的军事力量。打一场局部战争还是轻而易举的。


不管怎么说,美伊之间的局势依旧是敏感而紧张的,双方几乎都绷紧了神经。经济贸易方面的厮杀终归是温和的手段,双方在外交上还能够谈判和发声。但双方频繁出现军事动作,这让全世界都擦了一把冷汗,毕竟军事行动一旦开启,往往代表的就是大战的来临。也希望美伊双方能够彼此克制,不要让中东再次陷入战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