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波斯湾一艘油轮意外失联!连求救信号都没发出来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武观察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报道,近日美国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一艘阿联酋“丽娅”号小型油轮在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时突然失踪。由于该油轮失踪前不仅关闭了GPS定位信号,而且也没有发出过任何求救信息。

因此美国防部认为,这艘油轮很可能已经被伊朗方面强行扣押,目的是对英国扣押伊朗油轮展开的报复行动。而在美媒消息发布的第二天,伊朗方面就对此做出了回应,不过这个结果却有点让人匪夷所思!


路透社报道称,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对此次波斯湾油轮失踪事件做出解释,声称前几日有一艘外国油轮由于技术故障在波斯湾“遇险搁浅”,因此伊朗部队在接到求救的情况下,按照国际条例接近该油轮,并将其拖回伊朗码头进行维修。

所以美媒报道并不属实,伊朗方面并没有强硬扣押该油轮,而是采取了一次紧急救援行动。此消息一经发布,不仅让该事件更加扑朔迷离,而且外界一时也有点摸不着头脑。


摸不着头脑的原因是美伊双方到底谁说的是才是真话。客观上说,按照美媒的报道看,该油轮在失踪前一方面关闭了定位信号,另一方面也没有发出过求救信息,因此这表面上看起来并不像一艘正常“遇险”船只该做的事。

出现技术故障后就马上关闭所有的通讯信号,这只能让它险上加险!同时,伊朗方面对此做出的回应也似乎漏洞百出,就算伊朗采取紧急救援行动,也确实不该关闭该油轮的通讯以及定位信号。


否则该油轮不就真的“失踪”了吗?因此理论上看,阿联酋“丽娅”号小型油轮确实像被伊朗强行扣押了。然而令人可笑的是,虽然近期波斯湾油轮时不时就会“遇险”,而美伊双方又经常各持一词,但在这种情况下却很少有人在意当事人的说法。

这就好像一个人挨打,甲说乙干的,乙说甲干的,而挨打的人却对此毫不知情!比如前不久日本油轮遭袭事件,美国拿出N多证据指向伊朗,而伊朗方面也对此百般辩解。


但外界(英国)却只是一味的跟风评判,始终不太关注当事人(遭袭油轮)所发出的声音。而阿联酋“丽娅”号小型油轮失踪事件也是如此,无论美伊双方怎么说,阿联酋其实早在几日前就已经对此做出过回应,声称根据GPS对该油轮的跟踪显示,它确实关闭了定位信号,也并没有发出过求救信息,然而这一切都不是阿联酋该关心的事,因为它不仅不属于阿联酋,而且我们也没有租借过这艘船,所以有关报道不属实。


而此后再看美媒报道,一方面指责伊朗扣押阿联酋油轮;另一方面也在强调附近有伊朗军事基地。上下一联系,真相就浮出水面了。首先,伊朗扣押“船只”属实,就算拖回修理,也应该尽快开启定位或通知当事国,不可能在几天后才做出回应;

其次,该“油轮”好死不死出现在伊朗军事基地附近,同时阿联酋又否认是自己是当事人,那结果就是,该油轮要么是间谍船,要么就是“鱼饵”,自己关闭定位信号后,只向伊朗发出求救信号,最后完成“挑事”的任务,伊朗扣也不对,放也不对,百口莫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