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大战一触即发!美军集结重兵三面合围 伊朗面临严峻形势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武观察


截止到目前美国人已经在中东地区部署了数量规模惊人的海空力量,除去航母战斗群和两栖攻击舰作战群不说,仅仅是F-22“猛禽”战斗机便已经在波斯湾周边云集了12架,这种规模是过去难以想象的事情。

而不甘示弱的伊朗又在核武器这一话题上打起了注意,目前伊朗的铀浓缩丰度已经从《伊核协议》中所规定的3.57%上限提升到了4.5%,并且所持有的浓缩铀规模也已经突破了0.3吨的上限。美国人虽说早已经单方面撕毁了《伊核协议》,理论上来说伊朗再怎么闹腾与他们也八竿子打不着,但五角大楼的“精英”们显然不会允许这种情况继续发生下去。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最新报道称,就在近日美军再度向中东地区增兵。已经有超过500名美军士兵正在准备前往沙特利雅得附近的苏丹王子空军基地,该基地曾经在美军发动伊拉克战争之时发挥了重要作用,巅峰时期曾经部署过多达6万北约军队。目前美军的少量工程部队已经抵达此地开始对机场进行重新整修,并进行一系列工事的构筑为部署“爱国者”防空系统做好准备。


除了该基地之外,美国已经将B-52H“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EA-18G电子战飞机,E-3预警机与大量加油机部署到位于卡塔尔的乌代德空军基地,大量的F-15战斗机也已经出现在阿联酋的扎弗拉空军基地(根据卫星照片显示仅仅露天摆放的就有26架),17架F-15被部署在了位于约旦的穆瓦法克·萨尔提空军基地。美军已经对伊朗形成了三面合围之势。


而伊朗方面自然也不甘示弱,除了早已经做好准备的大量反舰导弹之外,伊朗空军已经将手中仅有的一点点精锐战机推到了最前线。伊朗方面主动公布了将全部F-14“雄猫”战斗机(该战机曾经是伊朗向美国购买,几十年过去了依然是伊朗最强的战机)部署到了前沿的伊斯法罕基地,另外S-300PMU导弹也被推到了距离波斯湾相当之近的阿萨鲁耶机场,此时的美国和伊朗双方可谓精锐尽出。


波斯湾地区的局势并未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缓和,双方都在试探对方最后的底牌,美国人虽说手中的家伙多但也不敢冒着世界上最大的石油通道被毁的风险发动战争,伊朗可以打得牌还很多。未来波斯湾地区局势将如何发展,还请拭目以待。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