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乌克兰军队操作令人窒息!半吨重弹药落入自家据点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武观察

一个国家想要获得长久的发展,必须和自己的邻国搞好关系,这样才能免除“后顾之忧”,毕竟后院起火可不是小事,但是俄乌两国的关系却与此恰恰相反,自从两国交恶以来,不断爆发冲突,领土争端日益严重,双方已经彻底成为敌对状态。但是,乌军的战斗状态却不敢让人恭维,最近该国军队再次闹出了大笑话,使用新式武器却将己方据点摧毁,该国总统泽连斯基很是头疼。


这位新总统在上任之初,便提出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希望能够结束两国的交战状态,并将为此不惜一切代价,但是,当初的诺言已经成为一句空话,如今,该国和西方国家的关系越走越近,完全投入西方怀抱已经不可避免,这和他的前任又有何不同?这样的做法只会更加激怒俄方,双方关系想要改善只能是痴人说梦。


就在前不久,该国和北约举行的联合军演刚刚落下了帷幕,美军更是鼎力支持,而俄方更是强硬回击,派出40余架运输机搭载2000名官兵进行超低空突降,针对意图十分明显。对此,乌方不以为然,继续和俄方分道扬镳,该国甚至谋求加入北约,欧美各国也表示欢迎,为了能让其成为对抗俄方强有力的棋子。每年都向它提供大量的经济援助和武器装备,美方更是扬言,要在该国建立军事基地。


但是,该国军队的实力的确让人大跌眼镜,虽然说国内经济发展停滞不前,军费支出也很缓慢,但这绝对不是军队自由涣散的借口。该国军队使用新式武器,意外摧毁己方据点这绝对不是个例,该国战斗机执行任务,因为发动机出现故障,重达半吨的扫雷弹药落入了本方的据点,结果导致据点被完全摧毁,3名军人阵亡,更有11人受伤。乌军多次在平民居住区使用扫雷装置,因为不专业的手段,险些造成平民伤亡。


这还不算什么,在早些时候,两名军人在值班期间蓄意饮酒,受到指挥官责骂后,两人竟然合谋将军官打死。该国军队纪律涣散到了一个极其严重的程度,趁火打劫,醉酒闹事,甚至是逃跑,自杀的事件也时有发生。这已经不是一支具有战斗力的军队,完全是一帮乌合之众,让乌整个国家颜面大失。


该国也应该加强对军队的管理,杜绝此类恶性事件的发生,否则,就算欧美国家鼎力支持,提供大量的援助,但是面对“扶不起的阿斗”,这样的支持只能是毫无作用。

就算是想要彻底投入西方的怀抱,也有可能被人“嫌弃”,国家实力不济,军队管理恶化,被俄方打得节节败退,实属活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