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军统帅刚炫耀完“击落伊朗飞机” 伊外长就发了这张图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前沿哨所


特朗普向全球“炫耀”

美军逮住了一个机会,报了一个月之前的仇,6月19日,伊朗击落美军RQ-4N无人机,7月18日,美军击落伊朗Shahed-129无人机。

美军三军统帅似乎有些小得意,立马向全球“炫耀”,他治下的美军的勇猛,称伊朗Shahed-129无人机在接近美军两栖攻击舰900米范围时被击落。

按道理,在国际空域,对方的无人机没有携带导弹等攻击性武器,没有任何危害,美军就没有理由去击落。因为这种抵近侦察在全球范围内,美军玩的最多。其次是俄罗斯,经常飞机无人机甚至轰炸机近距离靠近美军舰,但是美军还没有如此冲动过。


资料图:伊朗Shahed-129无人机

很明显,这是对伊朗的军事挑衅,美军选择了击落无人机这种低风险的军事挑衅行为,而不是发动空袭来报复伊朗击落美军无人机,也足见美军“足够”克制。

不过,伊朗方面的表现耐人寻味,伊朗外长在美军宣布击落伊朗无人机之后,第一时间对外表示伊朗没有任何无人机损失的消息,并怀疑是不是美军“乌龙”打下了自己的无人机。

但是,紧接着,伊朗外长发布了一张非常有意思的图片,并为之配了“提醒”的单词。这张图片是包含了美国和伊朗领土的地图,左侧是美国,右侧是伊朗,两国的边界用黄色的线条勾勒出。然后在霍尔木兹海峡的位置用红色的点标注起来。


推特截图

这张图引发全球一片哗然,各方都在解读伊朗的意图。善良的人解读为伊朗“提醒”国际社会,美国距离霍尔木兹海峡那么远,伊朗离的那么近,而美军偏偏不远万里到这里来折腾。这究竟是谁的过错?

然而伊朗一向也不是善茬,否则也不太可能那么彪悍的击落美军RQ-4N价值2亿美元的无人机了。这样的解读可能太温情脉脉了。

按照伊朗一贯作风,解读为伊朗人提醒美国人,虽然伊朗离美国那么远,伊朗一样有能力打击到美国本土。这样解读更适合伊朗人的风格,果真这样,那么美国人心里肯定会“咯噔”一下。


资料图:伊朗导弹

不过,这样想肯定是想多了,广泛的军事分析认为,伊朗现有的弹道导弹最远射程的不超过5000公里,想打美国本土,只能飞到半途就没力气掉下来了。伊朗军事武器装备,目前尚不足以威胁美国本土。

伊朗这个意味深长又难以理解“提醒”及图片,究竟想提醒什么?

或许伊朗就是要这个效果,让大家猜不出,搞不清楚意图才能制造恐惧心理。当然不排除大家善意的想法,伊朗就是在向国际社会控诉。也不排除另外一个可能,伊朗研发出了射程超过万公里的弹道导弹,在加上美军一直指责伊朗从来没有停止过研发核武器,这样的威慑就真的很实实在在,足够让美国人的心脏“咯噔”了。(风闻大师)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