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导条约》即将作废 美高层提出要将导弹摆在俄门前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可口可乐与信天翁

特朗普总统走马上任两年多以来,不仅没什么建树,还一路大搞破坏。他不仅将前几任美国总统的工作成果搞得一塌糊涂,甚至一意孤行推动美国退出与俄罗斯(前苏联)签订的限制军备条约——《中导条约》,搞得俄罗斯人相当的恼火。然而,仅仅是退出条约还没完,美国不仅再次开始发展中程导弹,甚至还有美军高层公开宣称要“在印太地区部署导弹部队”,一下子把印太地区国家和俄罗斯给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美国外交学者网站报道,近日,美国现任陆军参谋长、下一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c Milly)上将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被记者提问:“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决定将于8月起正式生效,那么美国是否有考虑过在太平洋地区部署此前被限制的中程弹道导弹?”但这位身挂四颗将星的美军指挥官却没有任何犹豫,直截了当地表示:“我支持在印度-太平洋地区部署中程导弹。”由于特朗普总统已经正式提名他为下一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因此他的发言可以说是相当地“有分量。”在许多专家学者看来,这也是美国对俄罗斯放出的一个“危险信号”。

不过,马克·米利上将也表示这“仅为个人意见,”这也代表着这个相当激进的军事部署方案尚停留在提案阶段。也正是因此,他也向记者表示“无法透露具体部署地点。”不过考虑到美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基地,美军的“新型中程导弹”很可能会部署在关岛和韩国等地。

此前,美军高层官员曾通过美国《国家利益》杂志透露“美军正在研制新型的、不受限制的中程弹道导弹。”据其透露,美军正在研发和测试两种新型中程导弹,其中一款为射程1000公里的超低空巡航导弹,另一款则为射程3000-40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报道也指出,美军的新型导弹都是以“常规导弹”为名接受测试的,但美军拒绝透露这些导弹是否能够搭载核弹头。如果这些导弹能够携带核弹头并部署在印度-太平洋地区,那么毫无疑问将对俄罗斯造成巨大的军事压力。

近些年来,俄罗斯一直在加强自己在太平洋地区的存在感,不仅举行了多场大型军事演习,还将不少岸基反舰导弹和反导系统部署到南千岛群岛地区,把美国和日本搞得紧张兮兮。虽然美国仍未正式确认要将新型导弹部署到太平洋地区,但退出中导条约、美陆军参谋长的发言都已经证实了美军将在太平洋乃至全球范围内针对俄罗斯的决心。截至目前,俄罗斯仍未就此事作出公开回应,但美军高层的这一番言辞已经在俄军内引起了强烈的不满。就现在看来,俄罗斯有可能会在太平洋地区进行一场声势足够浩大的军演来宣示自己对抗美国的“雄心壮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