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损失巨大!飞行员使王牌轰炸机炫技 结果却得到机毁人亡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观察眼

利刃\TLXC

争强好胜这种事情不只是发生在小孩子的身上,在军队里面也是时有发生,尤其是在国际军事交流的舞台上。适当的保持一颗好胜之心自然是好的,但要是争强好胜过了头,有可能连命都搭上。在1994年俄罗斯的航展上,各国精英飞行员驾驶着本国最精锐的战机向世人展示。因为美国的一名驾驶员看到俄罗斯空军飞行员,驾驶战斗机在空中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心生不满,于是驾驶着B-52轰炸机在低空做出一些技术性动作,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观看的人还没来得及喝彩,这架B-52轰炸机就出现了九十度的大斜角,导致瞬间失速直接落地坠毁,机组成员无一幸免。


其实在空中做出一些高难度机动动作,是每一个驾驶员都应该学习的本领,尤其是那些王牌飞行员更是驾轻就熟。但做这些动作是有前提的,在通常情况下,机动灵活的战斗机需要在战斗中做出一些战术动作,在空中与敌人进行格斗。战术、战略轰炸机和运输机等等大型飞机,执行的都是一些战略性任务,它们需要战斗机来护航,因此这些飞机在设计之初就缺少灵活性,很难完成战斗机的战术动作。


在俄罗斯航展上坠机的美军飞行员名叫阿瑟贺兰,上校军衔,也是一位精英飞行员。阿瑟贺兰本身飞行技术并不弱,但就是看不过俄罗斯飞行员在空中做哪些花里胡哨的动作,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其实俄罗斯驾驶员之所以能够做出炫酷的动作,是因为他们驾驶的是小巧灵活的战斗机,尤其是苏-27这种偏重于机动性的飞机。但阿瑟贺兰驾驶的B-52是美军著名的战略轰炸机,体型硕大,空重达到了82吨,通常执行的都是战略性的轰炸任务,类似俄战机那样的花哨动作通常是做不出来的。退一万步讲,即便是要做类似的飞行动作,按照规定,应该在高空中才可以进行,但这位飞行员刚刚起飞,飞机还没有爬升到足够的高度就开始“秀操作”,实在是找死。


阿瑟贺兰一时热血上头,没有考虑座驾的现实问题,最终不但没有争到那一口气,反而机毁人亡。要知道一架B-52轰炸机造价有多么的昂贵,并且还搭上了机组飞行员的性命,培养一名优秀的飞行员国家需要大量的财力和精力,另外飞行技术这种东西还要看天赋。除了经济和人才的损失之外,美国也在国际上颜面尽失。


在战争中无论是指挥官和普通士兵都要求做到冷静,理性,不得感情用事,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忙中出错。对于飞行员来说更是如此,飞行员驾驶飞机在万米高空作战,对于心理来说本就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更需要保持冷静的心态来进行处置,在战斗中意气用事是致命的。早在美苏冷战时期,美国海军贸然闯进苏联海域进行演习,于是苏联紧急出动两架图16轰炸机进行抵近侦察。但是其中的一架图16战斗机却在美国航母附近进行低空飞越,距离海面只有15米。这个高度对于图16这种重型轰炸机来说是致命的,第一次飞越的时候,战斗机和航母相安无事,但是第二次这架飞机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直接一头扎进了海里。


阿瑟贺兰的想法本身也是出于为国争光的心理,毕竟军人的荣誉心都很强,谁都不想被其他国家比下去,尤其是美俄这种明争暗斗不断的国家。但是要考虑实际情况,量力而行。此事之后,美国军方吸取教训给飞行员制定了更为严格的规定,不让他们意气用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