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欲全面封锁中国5G设备 我方回应: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UTV兵鉴

近期,美国一直在动用国家力量打压华为,但是美国的野心完全不止于此,随着断供的美国企业不断增加,不少其他中国企业也加入到了美国的封锁名单,包括我们耳熟能详的大疆、海康威视、以及多家超级计算机领域的企业。

这些遭到美国打压的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技术水平上达到甚至超过了美国企业,这让美国感到了深深的不安,在美国的惯性思维当中,最强的科技技术必须要被西方国家掌控,连日本这种美国亲密的盟友都会因为技术领先被美国打压,更别提我们了。

不过美国的这种行为绝对是在开历史的倒车,全球化已经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了,各国之间通力合作共同发展,造福全人类才是正途,美国却想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搞保护主义,注定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

其实,当前美国已经对封锁华为所产生的不良后果深有体会,大量企业因为无法给华为供货损失惨重,不得不通过裁员来应对,这就导致了美国失业率急速上升,并且由于无法使用华为先进的5G技术,又导致了美国的5G发展已经落在了西方世界的最后。

然而,即便是这样,美国依然是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姿态,不仅没有取消对华为的禁令,反而又搞出了其他幺蛾子,想要变本加厉的全面封锁所有的中国5G设备,已有官员向特朗普提出,要求美国使用的下一代5G手机设备,完全在中国境外设计制造。

我外交部发言人在本月24日的时候专门对此事进行了回应,表示美国通过隔绝和割裂的方法来寻求所谓的安全可控,完全是在痴人说梦,同时批评美国一直生活在自我制造的恐慌当中,已经达到了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状态。

这三个成语掷地有声,形象的向外界描述了美国当前的处境,事实也确实如此,美国早在去年就开始已网络安全为由对华为设备进行限制,现在又想扩大到全部中国5G设备,甚至连大疆、海康威视这种企业也不放国,仿佛只要是中国的5G设备、中国带摄像头的产品,都会对美国的网络信息安全造成影响。

美国的这种做法正如前文所说,注定不可能有什么好的下场,不管是欧洲还是中东,美国的主要盟友都在跟华为进行合作,美国表面上看是封锁华为,实际上则是把自己给孤立了出去,最终只能自食其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