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超高音速导弹变轨飞行无惧反导 俄:米格-31就有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全球防务新观察

日前美国空军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了一款高超音速导弹的测试项目,这次的测试是在一架B-52H战略轰炸机上进行的,美国空军进行的就是所谓的AGM-183A空射高超音速导弹的空中实验项目,虽然这次没有进行导弹的发射,但是在这款导弹上却安装了相关的测试设备。AGM-183A又被叫做快速反应武器系统,这是一款空射高超音速导弹系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未来3年将对这款导弹进行多次的测试。高超音速导弹是目前世界各大国争相开发的武器系统,对于高超音速导弹的定义各有不同,俄罗斯在高超音速导弹领域的发展是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

如今高超音速导弹目前已经成为了俄罗斯的一个撒手锏武器,在2018年12月26日俄罗斯就进行了高超音速导弹的发射实验,在测试成功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将在2019年装备这款叫做“先锋”的高超音速导弹,实际上“先锋”并不是俄罗斯拥有的唯一的高超音速导弹,在“先锋”导弹之前俄罗斯就装备了“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是一款可以在米格-31战斗机上进行发射的武器系统,在2018年的莫斯科红场阅兵的空中梯队中就有米格-31战斗机携带“匕首”导弹进行了展示。

美国虽然高调亮相了AGM-183高超音速导弹,不过在俄罗斯看来就是一个小学生的水平,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自诩在高超音速导弹领域有超过30年的经验,不过在实用化上还是俄罗斯走到了前列。俄罗斯是在2018年公布了“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到2019年则将装备陆基发射的“先锋”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先锋”高超音速导弹系统是一款采用乘波体飞行器原理的导弹,这款导弹与常规的弹道导弹有着很大的不同,其中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在大气层内实现动力机动飞行,而且其飞行轨迹是不可以琢磨的。

俄罗斯宣称米格-31战斗机携带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是具备穿透美国的反导系统的能力,高超音速导弹不仅仅速度快,其运动轨迹也是目前的反导系统无法掌控的,反导系统是利用弹道导弹的抛物线轨迹来进行反击,但是高超音速导弹的运动轨迹不是抛物线,而是一个没有规律的轨迹,这个给反导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在俄罗斯建立高超音速导弹的战略优势的情况下,美国也开始进行相关的研究工作。

在美国没有寻找到反击高超音速导弹的方案之前,直接发展这款武器系统就是一个应对的方案,这个犹如弹道导弹的发展一样,虽然美国公布了B-52H携带AGM-183A导弹进行测试的信息,不过对于俄罗斯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威慑了,因为俄罗斯正在研制反制高超音速导弹的武器系统,而这个俄罗斯又走到了美国的前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