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又一大国要购买S400 美高官挽回:只要不下单其他都好说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墨者善狩

先是叙利亚,打了几年之后仓促撤兵,然后是委内瑞拉,各种武力干涉论调不绝于耳,一段之后将这些言论忘记的一干二净,然后就是伊朗,这次长点记性,派上了包括航母战斗群和战略轰炸机在内的各种武器,但是在自家无人机被击落之后,却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宣布取消了对伊朗的军事打击。

这就是现在的美国,当年那个想打谁打谁的国家早已不复存在,剩下的只是一个庞大的躯壳,不断对一些弱小的国家出言恐吓,试图不战而屈人之兵。但是很显然,当美国真正失去其军事干涉的最大的霸权工具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站出来大声对美国说不。


而印度很显然就是这个国家。根据媒体报道,日前,美国国务院一名高官表示,国务卿蓬佩奥将在访问印度期间呼吁新德里选择购买俄罗斯S-400系统的替代品。去年的时候,印度跟俄罗斯签署了一个重要的军购协议,这个协议包括了让美国相当在意的S400防空系统的采购。


无论是哪一届美国政府,都会将遏制俄罗斯作为期主要的政策之一,而本届政府更是因为乌克兰以及叙利亚等问题,全面与俄罗斯交恶,而对俄罗斯最大的反击就是对其进行各种制裁,并严厉要求其他国家湖边照顾购买俄罗斯武器,比如美国在北约的盟友土耳其,就是因为坚决购买S400防空导弹,从而让美国对其进行了制裁,其中一个手段就包括停止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机,按照计划,土耳其将采购至少100架该型战机,现在已经全部成为泡影了。


对待土耳其这个盟国,因为确实有求于美国,美才能用这种方法对土耳其进行制裁,但是对于印度这种货买百家的国家而言,采取强硬的措施已经不可能了。毕竟美国没有更多的制裁办法能够让印度就范。既然硬的不行,那就只能来软的。而这次蓬佩奥访问印度,就是美国最后一次试图挽回印度的努力。

而在更早的时候,美国方面甚至表示,只要印度不购买S400,其他都好商量,美国甚至为印度提供了两款可以取代S400的备选方案,那就是爱国者和萨德系统,只要印度不购买S400,这两款反导系统将任由印度购买。


分析指出,俄罗斯的武器这几年在国际武器市场上给了其他国家一个不一样的选择,表明并不是所有的国家在购买武器系统的时候,必须购买美国的产品。要知道在购买美国武器的时候,往往会带有大量屈辱性的附加协议,而且一旦被美国看着不顺眼,很有可能此前达成的协议将成为泡影,比如土耳其采购的F35战机,比如巴基斯坦历经千万艰难险阻购买的F16系列战机等等,这些活生生的案例不断的警醒着其他国家,购买美国武器要慎重。

对于美国而言,这次蓬佩奥防蚊印度之旅,关于劝阻印度采购S400防空系统很有可能再次败兴而归,毕竟印度已经与俄罗斯达成了相关的采购协议,双方已经进入履行的阶段,这个时候印度一旦屈从于美国的压力而撕毁相关合同,除了大量的违约金之外,还将对印度在国际武器市场上的信誉造成极大的影响,未来将很难有其他国家真心诚意的与其进行军购生意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