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6架F22或从美国本土起飞前往中东部署 伊朗的麻烦来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图

6月24日,ADS-B数据显示美国空军2 架KC-10A空中加油机和1架KC-135R空中加油机在美国东海岸上空汇合,这个编队组合通常执行F-22从美国飞往西班牙的黄金组合,尤其是GLOD51、52、53代号,经常执行6架F-22战斗机部署阿联酋的空中加油任务(2014年就是这三架加油机执行了F-22中东轮换任务),可以推测,这次美军极大可能派出了6架F-22战斗机首先前往西班牙塞维利亚东南部的莫隆空军基地,然后飞抵目的地阿联酋。


◎2架KC-10及1架KC-135空中加油机为6架F-22战斗机空中加油

西班牙莫隆空军基地位于西班牙南部地区,该基地是美国空军在欧洲地区的常驻基地之一,目前由美国空军欧洲-非洲司令部管辖,主要用途是为往返与本土和美国中央司令部辖区的美军提供中转基地,主要部署有KC-10和KC-135空中加油机。


◎最新消息显示,编号84-0189加油机已经抵达西班牙

在过往的历次作战行动中,莫隆基地最多部署有近40架空中加油机,为往返于美国-欧洲-中东地区的飞机提供空中加油服务。今年4月,美国空军首批6架F-35A战斗机由本土部署阿联酋哈夫拉空军基地,中转就是在西班牙莫隆空军基地完成的,由此可见,这6架F-22战斗机的最终目的地并非西班牙,而是位于波斯湾的阿联酋哈夫拉空军基地。


◎美国空军第1战斗机联队的F-22战斗机象群漫步

据美国《空军时报》报道,美国空军计划在中东地区部署12架F-35A战斗机,然而截止目前到位的F-35A战斗机只有6架,还有6架迟迟没有部署到位,从24日美国空军6架F-22战斗机从本土起飞前往西班牙莫隆空军基地的动态来看,这6架F-22战斗机很可能就是顶替F-35A战斗机的。如果中途不出意外的话,这6架F-22战斗机最早应该在6月25日下午就能飞抵阿联酋哈夫拉空军基地,届时美国空军在波斯湾部署的隐身战斗机数量将增加至12架。

在F-35A部署中东之前,F-22战斗机一直是美国空军在中东地区部署的主力作战飞机机型一直,过去5年该机一直部署在阿联酋哈夫拉空军基地,长期活跃在叙利亚、沙特和伊拉克等国,最后一批F-22战斗机直到今年3月才返回本土修整,如今波斯湾形势因为伊朗击落美国海军RQ-4A无人机而升级,F-22重返中东也在意料之内。


◎已经部署在阿联酋的F-35A战斗机与阿联酋幻影-2000战斗机联合训练

相比于最新的F-35A战斗机,F-22战斗机在航电系统方面稍显落后,不过在航程、机动性以及隐身性能方面,F-22优势依旧比较明显。除此之外,F-22战斗机在中东沙场征战多年,与俄罗斯战机、防空导弹系统交手经验丰富,实战经验及后勤维护较“新人”F-35A更胜一筹,一旦有实战任务,久经沙场的F-22战斗机可能比F-35A更让五角大楼放心一些。在F-22部署中东之后,F-35A在作战行动中的出动次序可能会排在更靠后的位置,“踹门”一类的任务可能会优先交由F-22来完成,F-35A可能以吃瓜群众喜闻乐见的“炸弹卡车”模式登场。部署F-22是美国为了震慑伊朗所为,如果伊朗做出攻击美军有人武器装备,那么美国极有可能实施定点轰炸,F-22将成为急先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