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禁售F-35之后,土耳其推出了替代战斗机 动作很蹊跷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前沿哨所


TF-X模型

巴黎航展上,土耳其推出了TF-X五代战机的1:1模型,美国禁售F-35的背景下,土耳其此举受到关注,让人意外的是,这次站在土耳其身后支持的是英国人!这究竟是什么操作?

在面对美国的极限压力之下,土耳其抗住压力坚持采购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与此同时,美国方面扣押已经付款的土耳其F-35战斗机并停止执行协议。

土耳其似乎准备好了应对方案,这个方案不是此前呼声颇高的采购俄罗斯的苏-57战斗机,而是土耳其将坚决完成他们的五代战机TF-X研发。


TF-X模型

在此前,TF-X战斗机只是土耳其方面的一个概念,但在6月17日,土耳其人巴黎航展上展出了这款战机的1:1模型。分析称,从模型上看,TF-X可以称为F-35战斗机的复制版本,其虽然是双发战斗机,但是外形酷似F-35。

按土耳其官方的资料,TF-X战斗机最高时速可达2马赫,航程1000公里,具有五代战斗机的隐身、超机动、超音速、超感知等4S性能。

分析称,如果土耳其将本来拥有采购100架F-35的100多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投入TF-X中,将有很大的成功概率。土耳其近年来军工领域进步很快,其新型武器装备在国际市场频繁亮相,其中武装直升机、无人机还获得一些订单。


F-35

另外,还有一个让人感到意外蹊跷的是,这次站在土耳其身后力挺土耳其的不是俄罗斯,而是英国。

报道称,英国国防工业集团BAE表示将参与这架战斗机的研制,在巴黎航展上,BAE系统公司宣称TF-X战机将能够携带远程空空导弹,将成为欧洲领先的战斗机。

对于土耳其来说,能够拉来美国最亲密的盟友为其站队是一个战略性的胜利,当然,这也可以视为土耳其故意同美国最为忌惮的俄罗斯保持一定的距离,土耳其并没有完全倒向俄罗斯。

土耳其想要完成TF-X研发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有英国人的支持可能会提高研发成功的概率,当然也不排除英国人纯粹是来磨洋工赚点研发经费,顺带给美国人查明土耳其研发进度。在欧洲是否联合开发五代战机的决策过程中,英国人就充当了不光彩的角色。


TF-X模型

另外,鉴于土耳其在军事领域一向有着难以让人捉摸的“口碑”,TF-X战斗机计划是否能够坚决执行是个很大的问号,也有可能是土耳其向美国施压获得F-35的一个手段。

分析称,最大的可能是土耳其最终还得采购俄罗斯苏-57来升级空军战机。毕竟,以土耳其现有的航空工业实力,研发五代战机是一件几乎难以完成的工作。

当然,还是得恭喜土耳其,TF-X从纸飞机升格为1:1模型也是个不小的进步,加油,哈士奇!(风闻大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