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巴黎航展中国传出信号:这两款战机全面出口 可以敞开卖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墨者善狩

在巴黎航展上,中国推出了一系列出口武器的型号,其中包括歼31以及中国武装直升机的两个顶梁柱武直10和武直19。分析指出,这说明中国正在全球范围内推销这些战机,特别是武直10和武直19这两款战机,最近这些年中国频频在国际防务市场上推出,向外界传递了一个明显信号,那就是这两款直升机全部敞开卖,只要资金够,中国均可以满足需求。

早年间,中国长期受困于直升机这一领域,特别是专业的武装直升机方面,中国一度只能依赖直-9W这样的机型来支撑。而随着武直10和武直19这两款武装直升机的研发成功,我军武装直升机的列装数量得到了明显的提升,目前中国已经大批量列装这两款武装直升机,

这两款直升机自研发成功,已经在我军大批量列装,在此前的几次大阅兵式上,我军列装的武装直升机出动的规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早在2016年的时候,中国就已经实现列装第1000架直升机这样的规模了,而且也实现了我军所有的陆航部队均装备了专业的武装直升机,而相信随着这几年生产线的不断开足马力,我军的武装直升机列装数量也越来越多。

早在2013年前后,中国就开始在天津直博会上展出了武直10这款武装直升机,并先后在多次国际防务展上向外界推销这款战机。更重要的是武直10目前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实战经验。此前中国先后向巴基斯坦提供多架该型战机,而巴铁使用这款直升机在其境内执行了一系列的打击任务,这对于这款直升机在国际市场上拿下订单有一定的帮助。

而在最近的一次直博会上,中国更是推出了武直19的最新改进版本,搭载了毫米波雷达的改进型号。分析指出之后,搭载了毫米波雷达之后,将让这款直升机的探测能力得到极大的提升,并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安全。据介绍,武直19所搭载的毫米波雷达其探测距离已经达到 了上百公里之外,这意味着未来发生战争的时候,装备这种直升机的部队,可以直接看到上百公里之外的敌军坦克等目标,从而为我军打击敌方装甲目标提供足够的时间。

很显然,随着中国装备的数量逐渐饱和,中国已经有足够的能力生产更多的外贸出口型号了。中国这几年频频在国际防务展上推出这两款直升机,显示了中国在国际武装直升机市场上的雄心壮志,相信只要资金充裕,中国完全有实力为目标客户提供更多的这两款直升机。

不过很显然,这两款直升机想要在国际市场上有所斩获,所面临的挑战依然很多。目前虽然巴基斯坦装备有中国提供的武直10直升机,但是此前巴基斯坦在采购最先的武装直升机的时候,却选择了土耳其的T-129,此外,巴基斯坦还从俄罗斯引进了20架米35M武装直升机,目前俄罗斯已经向巴基斯坦交付了4架了,相信后续的交付工作也正在推进。

除了前文提到的土耳其的T129以及俄罗斯的米35之外,中国的武装直升机在国际市场上的挑战者依然众多,比如美国的阿帕奇,超级眼镜蛇以及欧洲的虎式等等,这些武装直升机的存在,都对中国武直10造成了严峻的挑战,武直10和武直19想要有所收获,必须击败这些先到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