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特朗普威胁使用武力阻止伊朗出口石油 难道是战争前奏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诸葛小彻

近日,据媒体报道,在美国对伊朗施行石油出口的制裁后,伊朗石油走私仍然络绎不绝,这次特朗普狗急跳墙,威胁欲使用武力阻止伊朗出口石油,难道这是战争的前奏?如果美国不能阻止伊朗走私石油,那么对伊朗的制裁将没有意义,看来特朗普也是没辙了,对此,有俄罗斯专家警告绝不会让历史重演,不会让伊朗成为第二个伊拉克。

图为伊朗石油产业

自从二战后以来,美国国家实力跃升至世界第一以后,美国霸权主义思想就一直没有消退过,而基于这一想法,美国想要在全球确立它的统治地位,并且一直在为此进行各种努力,其中中东地区作为世界冲突频发的区域,有着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等资源,用古代的话来说,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因为只有有了能源才能发展,于是美国就对该地区实行了中东战略规划,企图在这一区域拥有完全的话语权。

而美国在这一地区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伊朗,由于历史原因,美国和伊朗曾一度关系很好,但后来因为伊朗核问题两国反目成仇,从此之后美国就开始对伊朗进行打压,并把伊朗作为美国在该地区最大的对手,近期美国开始把目光放在伊朗的石油产业上,企图通过对伊朗石油产业这一经济命脉的打压,打垮伊朗的经济体系,迫使伊朗政府低头。

图为伊朗军队

为了加大给伊朗的压力,美国政府派出军舰包围了伊朗地区,并且在不断的往中东地区增兵,有专家分析称因为伊朗背后站着俄罗斯在全力帮助伊朗,伊朗的石油产业虽然受到了打击,但并没有造成致命的影响,所以美国想要通过武装封锁完全切断伊朗的石油运输通路和通过军事武力的压迫,迫使伊朗快些低头,甚至不惜真的发动战争。

还有一种说法是美国对伊朗石油制裁已颇有成效,由于现代的世界各国政治手段已非常先进,想要迫使一个国家低头,完全不需要武力,只需要搞垮它的经济就行了。而美国在这一方面对伊朗的措施颇有成效,所以美国往中东地区派兵,并不是为了武装封锁而阻止伊朗卖石油,而是为了防止伊朗狗急跳墙攻击中东地区美国的其他盟友。

图为伊朗运油港口

对于美国和伊朗的冲突问题,世界各国都有不同的态度,如俄罗斯就在全力帮助伊朗渡过难关,并且完全无视美国的制裁;而对于世界上许多其他的发达国家来说,伊朗石油被禁,它们将失去了很大一部分的能源进口通路,因此对美国颇有微词;而美国为了达到自身的战略目标,会不会不管不顾,真的发动战争就很不好说了,如果一旦打起来,先不说伊朗自身的武力就十分强大,加之俄罗斯在旁一定不会袖手旁观,到时候将会造成更大的严重影响。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