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铁杆盟友向普京伸出橄榄枝 曾导致俄侦察机被击落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武观察

自从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大量国家的介入,可谓是让局势变得越来越复杂。而由于局势的复杂性,也让这些国家在叙利亚的立场摇摆不定,彼此既存在合作,也存在冲突。比如美国和土耳其,在支持叛军上保持一致,但是在库尔德武装上,态度却截然相反。而俄罗斯和以色列,这种情况同样也存在。


据塔斯社近日报道,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对外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于2020年1月访问以色列,以纪念苏联红军解放奥斯维辛集中营75周年。尽管只是一场周年纪念邀请,但是考虑到目前的情况,这种邀请却显得极具深意。因为在去年9月,以色列战机潜入叙利亚境内,遭受到叙防空系统的反击,以方战机以俄侦察机为掩护,导致

俄侦察机被击落,引发普京的震怒,宣布将采取行动。尽管后来俄方并未采取报复行动,但是以色列国防部长也是亲自前往俄罗斯解释,最后才避免了一场冲突的发生。


尽管在冲突发生后,以色列总理也曾前往俄罗斯,与普京进行会晤。但是邀请普京访问以色列,却并不寻常。当然,之所以存在这种情况,也是有原因的。一方面,以色列需要借访问的契机,来一步步缓和俄罗斯和以色列的矛盾关系。尽管以色列和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对立,但是以色列和俄罗斯在多方面的联系与交流也十分紧密。哪怕现在闹出了矛盾,也可以迅速解决。


一方面,以色列现在有求于俄罗斯,尽管以色列依然在我行我素对叙利亚境内伊朗势力进行打击,但是却丝毫无法将伊朗势力赶出叙利亚。而俄罗斯拥有叙利亚最大的话语权,确实有实力将伊朗军队给赶出叙利亚。

尽管以色列和俄罗斯现在均有达成关系缓和的趋势,但是现实却依然存在着很多的阻碍,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以色列导弹依然频繁袭击叙利亚地区,打击俄罗斯支持的阿萨德政府军。因此,在叙利亚战争没有解决前,双方的关系肯定也不如以往亲密。


此次以色列方面邀请普京,其实还是有大概率事件达成。但是回归到根本上,以色列明显还是属于美国的阵营,阿萨德政府属于俄罗斯阵营,只要美俄博弈依然存在,阿萨德政府依然与以色列对立,那么俄罗斯和以色列的关系,好也好不到哪里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