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油轮袭击幕后真凶浮出水面?这两国嫌疑最大日本白忙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听新闻

文|军武观察

自从去年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以来,美国和伊朗的关系就一天比一天恶劣。近段时间的油轮袭击案件,更是让双方的关系陷入了十分紧张的状态。即便是到了现在,关于此次袭击案件的风波都依然处于风口浪尖。

美国和伊朗互相指责是彼此的圈套,但是袭击的背后,却存在着很多的迷,很多东西表面看着合理,实际上并不合理。那么除了美国和伊朗之外,真的会有可能是其他势力介入的吗?实际上还真有可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近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院研究员彼得罗夫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油轮在阿曼湾遭遇袭击的原因,很可能是有势力在暗中破坏日本对改善美国与伊朗关系的努力,加剧美国和伊朗的冲突。

在油轮袭击的同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伊朗进行访问,安倍此行被视为是美国和伊朗之间的一次间接谈话,在这种情况下,一切感觉都如同一场早有预谋的阴谋。


俄罗斯专家的猜测,无疑将这个问题开拓了另外一个方向。第三方国家正在暗中挑拨美国和伊朗本就脆弱的关系,让双方走向全面的对立。那么这个第三方国家,有可能是哪些呢?

嫌疑一:以色列。作为伊朗在中东的死对头,双方经常在叙利亚地区爆发冲突已经是常事。而且以色列肆无忌惮的行为,早已经是司空见惯,挑起美国和伊朗的战争,符合以色列的利益。

嫌疑二:沙特,什叶派和逊尼派的对立,无法忽略。过去几十年,伊朗一直对外输出什叶派思想,导致沙特逊尼派的势力范围步步萎缩,沙特挑起美伊战争,并不奇怪。当然了,这种可能性并没有以色列大。


日本出访伊朗的初衷,无非就是借助缓和伊朗与美国的关系,提高自身的国际影响力。但是没想到,却总有国家来捣乱,让日本颜面大失。与此同时,日本首相访问伊朗,想改善两国关系的目的,也只能就此付之东流。


不管是美国,伊朗,还是第三方国家以色列,沙特,甚至是其他势力挑起这场袭击。他们的行为,无疑都让该地区局势离战争边缘更近了一步。而在这种情况下,尽管彼此都表示不愿意发生战争,但是心里到底怎么想的,其实谁也不清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