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爆发!土耳其动用重型武器发起报复,借机警告幕后大国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武观察

自从2011年叙利亚局势爆发到现在,局势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尽管此前土耳其和俄罗斯曾试图将这种情况直接化解,双方签订了索契协议,让叙政府军和叛军和平相处。但是到了现在,想要和平相处无疑是很难了。叙叛军和叙政府军的冲突,一天比一天激烈。这不,处于叙叛军和叙政府军之间的土耳其哨所,遭殃了。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对外表示,位于叙西北地区的一个土耳其观察哨所遭受到了来自叙政府军的迫击炮攻击,对哨所造成破坏,但是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土耳其方面迅速动用重型武器对其进行报复,并将此次事件向俄罗斯方面提出正式交涉。土耳其方面将其定义为叙政府军有意为之。此前,俄罗斯方面表示该地区已经实现了全面停火,但是土耳其方面对此表示否认。


很明显,此次土耳其哨所遭遇袭击,土耳其方面做出的行动,都是理所应当。但是与此同时,土耳其这么做,也有其目的。土耳其本身就是叙利亚叛军的背后势力,如今叙政府军对叙叛军频频发动攻势,土耳其方面自然是十分不满。毕竟叙叛军被围剿,不仅会导致其无法在叙利亚局势中分蛋糕,还代表着大量难民流入土耳其,怎么算土耳其都不划算。

如果土耳其将这个遇袭的事件大肆运作一番,无疑是在变相向俄罗斯施加压力,让叙叛军免受围剿。而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土耳其也可以借此来敲打一下叙政府军,如果叙政府军继续打下去,哪怕其哨所没有被袭击,它也会制造被炮击的表象来实施军事打击。


叙利亚局势现在已经走入了一个分岔口。一个是指向和平解决叙政府军与叙叛军的冲突。双方共同建立政府,成立新政权。这种情况是土耳其愿意看到的,但是却不是阿萨德政府想看到的。另外一个就是,政府军强行剿灭叙叛军,阿萨德政府重掌叙利亚。这种情况则刚刚反过来。


而现在叙利亚的这个分岔口的决定权,既不在阿萨德政府上,也不在土耳其上,而是俄罗斯的身上。如果俄罗斯想暴力统一,那么即便是土耳其也得避其锋芒。但是如果俄罗斯想要和平解决,那么阿萨德政府也不得不从,而且考虑到目前俄罗斯和土耳其的关系,和平解决的可能性还是稍微大一点。近期的这些袭击只能说是俄罗斯方面对叙叛军的敲打,并不是真要剿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