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俄舰队在日本海军演:鱼雷和深水炸弹齐出消灭敌潜艇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墨者善狩

在美国跟伊朗局势最近张的关键时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告奋勇,前往中东主动帮助两个国家调解关系。但是很显然,安倍这次调解碰了一鼻子灰,自家的一艘油轮还在中东海上被袭击,可以说丢人丢到姥姥家了。不过很显然,这对于日本而言并不是什么噩梦的尽头,因为更大的打击即将到来。

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日前,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反潜舰在日本海举行了军事演习,在演习中,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先后发射了两枚鱼雷和多枚深水炸弹等武器,成功将假想敌潜艇部队予以消灭。据介绍,这次演习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出动了包括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和2个舰艇搜索突击群在内的兵力,以及海军航空兵伊尔-38和图-142飞机等武装力量,可以说规模庞大。

分析指出,虽然俄罗斯太平洋舰队这几年整体实力不断下滑,但是即便这样的能力,俄罗斯海军主力进入日本海也足以让日本敢怒不敢言。

据介绍,俄罗斯这次参演的俄罗斯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反潜舰系前苏联无畏级的一艘,该舰与1980年正式加入前苏联海军太平洋舰队,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继承了该舰。该舰排水量达到了7595吨。作为一款专职的反潜作战舰艇,该舰拥有一个强大的反潜作战体系,包括舰载的两架卡27反潜直升机,2座四联装SS-N-14“石英”反潜导弹和2座四联装533毫米鱼雷发射管以及2座RBU6000型反潜火箭发射装置。这样强大的反潜火力,足以确保周边12万平方公里海域之内敌方潜艇无所匿踪。

此外,俄罗斯这次军演还出动了伊尔-38和图-142两款反潜飞机,其中前者于1967年首飞,可以携带反舰导弹、鱼雷、炸弹、深水炸弹及电子假目标等,与美国的P-3C反潜机战斗力相当,具备很浅的反潜和搜潜能力。图-142则是在图-95P基础上研发的一款专用的反潜机,该反潜机可以挂载ATR-2E和ATR-3轻型声导反潜鱼雷,可有效打击潜深600米、航速30节的高速潜艇,是美国核潜艇的致命克星。

我们知道,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大军集结在中东地区的波斯湾,不断的向伊朗发出恐吓之声,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却来了一个围魏救赵,在美国在亚太地区放松警惕的时候突然大军集结在日本海域,进行了一次反潜演练,具体是针对的是哪个国家,估计美国和日本都心知肚明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