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186国联手施压!美国被逐出联合国会场 系74年来首次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情解析

近日,据媒体报道,在日内瓦召开的海洋环境会议上,美国代表遭到了186个国家的强烈反对和谴责,直接被其他国家代表联合轰出了大会现场,这也是自联合国成立以来(成立74年)美国代表首次遭到全体反对并驱离事件,这让美国脸面无光。

每年都有大量毒害垃圾出口第三世界国家

此次会议的主要问题是保护海洋免受垃圾污染,该项决议由186个国家代表全票通过,可见人们都知道保护海洋环境是刻不容缓也是每个国家都需要遵循的。然而就在关键时刻,这条决议遭到了美国代表的强烈反对。美国代表认为,一旦禁止垃圾贸易,将带来不可估量的严重后果。这一言论立即遭到了全体代表的强烈谴责,而美国代表也被直接逐出会场。

中国海关近年来最洋垃圾打击极为严格

实际上,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垃圾出口国,当然这里的垃圾并不局限传统意义上的垃圾,而是具有一定工业价值的废料以及边角料。这些工业垃圾虽然有一定的经济价值,但是在进行二次加工的时候容易产生剧毒、浓烟、废水等一系列严重危害环境的物质。想要无害化处理这些工业废料就必须要相对应的投入巨资配套相对应的污染处理设备,这无疑会极大的提升成本甚至会导致企业生产亏本。

目前西方的洋垃圾主要集中出口到东南亚

于是西方发达国家就想出了向第三世界国家出口垃圾的办法,既可以解决工业垃圾对本国的污染,又可以赚取一定的利润。至于第三世界国家或者是其他发展中国家如何处理这些垃圾,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是不会管的,一些商人为了利益让员工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处理这些垃圾,长年累月下来,不仅仅环境会遭到严重的破坏,一些从事生产的员工也有极大的几率患上恶性肿瘤。

印度拆船厂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西方国家垃圾的一种;各种到了使用寿命的军用船只或者是民用船只。这些船只在退役后会以废钢的价格卖给国外的拆船厂(在西方国家几乎看不到民用拆船厂),这其中相当一部分的船舶会流入印度的拆船厂。废旧船只在拆除的过程中会对一些零件进行详细分类,一些高价值金属将会成为废旧船只的主要收入来源。待拆解的船只直接被拖往海滩,在由工人手持切割设备一片一片的拆解。在拆解过程中油漆、大量的油污以及其他橡胶化学制品等等在高温切割下会产生有毒浓烟,这些有毒物质会严重污染海滩以及威胁员工的生命安全。

拆船厂几乎全靠手动作业

美国代表提出强烈的抗议,无非就是希望第三世界国家以及发展中国家继续充当美国的垃圾回收厂,以缓解自身的环境压力。这种不顾忌其他国家环境因素,只考虑自身的发展前景的行为也遭到了大家的唾弃,于是就出现了代表被联合国大会驱离的奇特一幕。

作者:工程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