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安倍话还没说话,两艘油轮在伊朗外海起了火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铁血视角

事实上,“带话”这活并不轻松。

自2015年伊朗被解除经济制裁以来,安倍计划访伊的新闻不时见诸报端,伊朗方面也曾公开邀请安倍访问,虽然“两厢情愿”,却始终未能成行。

这一次,在安倍晋三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见着面了。


▲ 这张图的重点不是拖鞋而是笔记本


为了这次会面,安倍可是做足了功夫。

要态度,有态度。


要行动,有行动(做笔记的小本本都带上了)。


安倍表现得这么恭敬,是为了做什么呢?

一方面,安倍想利用这次访问的机会,宣扬日本的平衡外交理念,显示自己在全球外交事务中的存在感。

另一方面,安倍想要好充当伊朗和美国的“和事佬”。

然而,伊朗并不买账。在会见过程中,哈梅内伊多次对安倍明确表示,不值得为特朗普传递任何信息。


“皇军拖我给您带个话儿……”

“不听,不听,我不听!”



不过,安倍还是转述了特朗普的话:“美国并不谋求伊朗的政权更迭。”

哈梅内伊回应道,伊美之间的矛盾不在于政权更迭,因为美国根本不可能实现这个目标。“过去40年,有许多位美国总统都想摧毁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但均以失败告终。”


热脸碰上冷屁股,这也怪不得伊朗不给面子,网友“飃”就看得很清楚。


多国共同完成的《伊朗核协议》,美国说退就退,谁还会信你口信。



当年的鬼子已经沦为带话的伪军,还有比这更惨的吗?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伊朗访问,同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会面当天,两艘油轮在阿曼湾遭袭,其中一艘为日本“国华勇气”号”。


伊朗外长扎里夫在推特表示,日本首相来访当天油轮遭袭“令人生疑”。


▲ 截图转自观察者网

觉得蹊跷的可不止伊朗官员,我们的网友也没闲着。




伊朗这边发推,美国那边也没闲着!

人们屏住呼吸,等待“谁干的”的答案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突然召开发布会,在大屏幕上播放油轮熊熊燃烧的照片,点名伊朗要对此事负责,由于遇袭船只上均载有日本货物,蓬佩奥直言“伊朗侮辱日本”。

随后,美国铁杆盟友英国、沙特站队,认为是伊朗策划发动了两起袭击事件。


安倍的“带话行动”本来就不顺,爆炸声起,紧张气氛再次爆表。

日本首相在伊朗访问,然后伊朗把日本的油轮炸了,真当全世界人是傻瓜吗?



有的网友还给出了看起来很专业的解读。

注意两个细节:

1、油轮在水线以上部位有破损、漏油燃烧但是干舷基本完好,这说明不可能是鱼雷命中、也不是中口径舰炮打击,而绝对是半穿甲战斗部且重量在200公斤以下的亚音速掠海反舰导弹干的,美国和伊朗都有这样的导弹。

2、中弹起火部位是在右舷,结合油轮轨迹,说明攻击方向在印度洋方向而非伊朗。


在“真相未明”之前,伊美双方扯皮的可不止这事。

伊朗这边表示,伊朗救援机构从2艘油轮上疏散了44名船员,将他们安全带到了伊朗贾斯克。

美国国防官员否认了该说法,并称其“明显是错误的”,他表示“班布里奇”号驱逐舰搭救了21名船员。

又是甩锅,又是抢功劳,某国搞事的手法真的是越来越溜了。比起跟洗衣粉那次,哪一次的水平更高呢?


有网友吐槽:水平不一定提高,但是成本是肯定高了。

不过,对于这场年度大制作大戏,吃瓜群众似乎并不满意。

日本:我尼玛

沙特:可以可以

英国:你怎么都可以,别来烦我就行。

伊朗:前戏都不要了么

吃瓜群众:演技太差,负分滚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