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指责伊朗在阿曼湾袭击日本运输船 但尚未公布证据

军迷圈官微

关注

综合CNN和路透社消息报道,多名美国官员透露称,美国掌握视频和照片资料显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的船只周四在阿曼湾从遭袭的一艘日本公司所有的化学品运输船Kokura Courageous号船体一侧拆除了未爆炸的磁性水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甚至声称已经亲自审阅了该视频,目前还不清楚该视频是否会公开发布。

6月13日早些时候,伊朗媒体报道称,2艘大型液货船在阿曼海遭到袭击并发生爆炸。路透社、美联社等随后报道称,在阿曼海遭袭的两艘大型液货船被确认为悬挂马绍尔群岛共和国旗帜、属于挪威Frontline油轮运输公司的油轮Front Altair号和悬挂巴拿马旗帜、由新加坡贝仕船舶管理公司托管、属于日本公司所有的化学品运输船Kokuka Courageous号。美国海军第五舰队称已经看到相关报道,并表示称美国驻该地区的海军部队在当天早晨6时12分和7时收到了两个单独的遇险呼救信号,第五舰队已经派出“班布里奇”号导弹驱逐舰前往现场协助相关船只。

CNN表示,一名美国匿名官员声称,美国一架军用飞机在遭袭液货船上方拍摄了一段完整的视频,画面显示,一艘伊朗船只正在一艘受损的液货船旁边移动,并从液货船船体上拆除了一枚未爆炸的磁性水雷。这位官员说,图片显示,伊朗船只上有人从液货船上拆走了未爆炸的磁性水雷。CNN称,在“班布里奇”号导弹驱逐舰以及一架美国无人机和一架P-8反潜巡逻机在油轮遭袭现场停留了四个小时之后,这艘伊朗船只依然采取了这一行动,美国军方官员认为这是伊朗人试图拿走他们参与袭击事件的直接证据。

CNN同时表示其记者尚未观看过美国官员声称的伊朗人拆除未爆磁性水雷的视频,只是听这些官员向CNN描述了这些照片和视频,理由是他们没有被允许讨论敏感的军事信息。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图像资料是否会对外公开。

而在没有任何直接证据的情况下,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14日直接指责称是伊朗袭击了阿曼湾的两艘大型液货船,蓬佩奥称基于(袭击)所用武器类型的情报做出该评估,但他并没有提供任何公开证据以支持他的说法。而伊朗方面则回应称这一说法“没有(任何)根据”。伊朗一名高级官员早些时候告诉BBC称,伊朗与油轮袭击事件没有任何联系。

另据一名官员告诉CNN,多艘伊朗船只已经进入了“班布里奇”号导弹驱逐舰所在液货船遭袭现场,对此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表声明说,“(伊朗船只)不会也不被允许对班布里奇号或其任务进行任何干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