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歼20迎来飞跃!中国民企突破复合材料封锁,全面赶超F22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迷彩生活

据有关消息报道,近日,我国一家民企研发出了一种新型的复合材料,如果在歼-20战机上使用复合材料,可以取得新突破,使歼-20全面赶超美国F-22战机。而这种材料的研发,打破了我国复合材料长期被西方国家限制的局面。

歼-20

歼-20集合了我国最高科技,最高工艺水平,歼-2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五代战斗机,隐身性能良好,也是亚洲最顶尖的战机,歼-20的性能已经赶超俄罗斯的苏-57,而最近研制出的复合材料,用在歼-20身上可以说和美国的F-22不分上下,现在我国歼-20除了在发动机方面与美国有差距,其他的差距不算太大。

F-22

复合型材料是一种新型的材料,该材料重量较轻,强度高,加工起来也比较方便,性能良好,现在,复合型材料正在慢慢取代之前常用的传统材料,在航空航天和汽车工业领域应用的比较多,这种材料更多的在飞机上进行使用,一些先进客机的复合材料的重量已经超过了金属材料的重量,可以见得,使用复合材料慢慢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隐身战机都会使用很多复合材料,复合材料对于现代战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复合材料不但能够解决战机易腐蚀,部件易疲劳的问题,还能够减轻战机的重量。

美国相关机构就曾表示,未来如果想要提高武器装备的性能,最主要的要从复合材料开始做起,我国的复合材料很长时间以来一直受到西方国家的限制,但是要想获得更好的武器装备,就要靠自己进行研究。

翼龙

据悉,我国最新一款无人机翼龙1D目前已经完成试飞工作,取得了成功,而这款飞机采用的就是复合材料,根据成飞公布的相关资料显示,成飞集团对这款无人机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造工作,全机身采用复合材料,这也是我国首次全机身采用复合材料。翼龙无人机之前的起飞重量和武器挂载方面都比美国同类型飞机要逊色,而用了复合材料后,翼龙无人机已经进入世界顶尖无人机的行列了。

而在此之前,我国的战机大多采用金属材料,使用复合材料寥寥无几,我国战机本身就面临着发动机不如别的国家的情况,而飞机的重量更是成为制约性能的关键性因素,如果飞机重量问题不解决,那么就无法接解决飞机航程短,载弹量少的问题。

歼-10

我国经过一系列的研究与努力,终于在复合材料这一方面取得了突破,现在我国的歼-10以及歼-16都采用的是复合型材料,战机的性能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我国的歼-20战机更是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在使用复合材料后,歼-20的重量以及雷达反射面积都下降了,相信不久的将来我国会有更多战机使用复合材料,我国的隐身战机将迎来新的突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