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克里米亚和顿巴斯回归?乌新总统释放强硬信号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装备分析

饱经分裂的乌克兰,终于迎来了历史上首位平民总统。其俊朗的外表,亲民的举止,诙谐的语言都给民众留下了美好印象。为了实现乌克兰的复兴梦,也为了报“国仇家恨”,基辅民众毫不犹豫将自己的宝贵一票投给了这位“人民公仆”,希望泽林斯基能带领乌克兰民族走出阴霾,走向辉煌。随着2019年5月20日的到来,泽林斯基也正式入住玛莉英斯基宫,成为了乌克兰历史上第6位总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就职后就明确表示:其首要任务是实现顿巴斯地区的停火。并强调基辅的下一个重任:收复克里米亚以及顿巴斯地区。从泽连斯基的言论中,我们不仅感受到新总统对于乌克兰分裂现状的痛惜之情,而且对于收复失地的坚强决心。可见乌克兰新政府的外交特点:以实现领土完整为己任。


这是自泽林斯基上台以来第一次以国家的名义发表上述言论。但这种政治观点无疑将乌克兰彻底推向了俄罗斯的对立面。众所周知,克里米亚和顿巴斯地区分裂表面原因来自于乌克兰亲俄派和俄罗斯的内外勾结。实质原因是基辅政府不得民意,其过于靠拢欧美、北约组织,和莫斯科发生对抗。从而使得乌克兰政府被民意抛弃,转投俄罗斯。


此次乌克兰新政府的外交走向,无疑将基辅推向了战争的深渊。因为乌克兰民众深知和俄罗斯发起战争本国没有丝毫胜算,且会陷入无穷尽的黑暗中。而泽林斯基又被反俄民意裹挟,必将做出不利于地区和平的危险举动,甚至发起新一轮战争,而这些都是乌克兰民众不愿看到的。但是针对失地,基辅显然没有更好的收复手段,因此战争可能成为唯一解决手段。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发动战争,乌克兰政府将会从哪个地区首先发动进攻呢?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基辅将首攻目标选择了顿巴斯地区,毕竟该区的亲俄派实力远不如克里米亚。为了争取准备时间,泽林斯基建议先停火。可见乌克兰新政府的外交有很多矛盾的地方。目前已知的是,俄罗斯已经派遣地面部队进入该区,而且数百名具有丰富战斗经验的军事指挥官已经接替顿巴斯地区政府军。可以预见的是,双方将围绕这一区域展开密集的军事对攻。


总之,乌克兰新总统人选已经尘埃落定。完成祖国统一,乌克兰新总统目标明确。泽林斯基的政治特点也已明晰。围绕克里米亚和顿巴斯地区的管辖权,俄乌将展开新一轮残酷较量。这对于乌克兰和俄罗斯都将是个巨大挑战。当然让俄罗斯军队撤出上述地区显然不可能。因此双方之间的争斗也将无法避免,对于乌克兰而言,其统一任务任重而道远,对于俄罗斯而言只能用一个词语形容其当下针对乌克兰外交方略,那就是走着瞧,看谁成为最后赢家。(作者:子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