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声称要让伊朗迎来终结日 特朗普仗着航母和F-35C大话连篇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迷彩派军事

近日,美国和伊朗两国的关系近日越发紧张,美国的一系列动作颇有对伊动武的意思。前段时间,美国双航母编队抵达地中海,一艘为“林肯”号,一艘为“斯坦尼斯”号。而到了5月16日,美国媒体报道称“林肯”号已比预定计划提前两周抵达阿拉伯海。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抵达阿拉伯海的“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是美国海军首艘搭载F-35C的航母,其综合作战能力很可能相比那些搭载F-18的航母是一个质的提升。

此外,美国为应对紧张局势,开始要求从伊朗的周边国家的美国公民撤离,比如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在伊拉克的油田撤走除伊拉克籍员工以外的人员。伊拉克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石油部门人士还声称,提供后勤服务的多家后勤外国企业同样准备撤离。不过,就在5月19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美国大使馆附近遭到了不明人员发射的火箭弹袭击,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更令人意外的的是,美国人还叫嚣:任何国家的航班,不要随便飞越波斯湾,可能存在被“误认”的危险。要知道,美国人所谓的“误认”,很可能会像1988年一样用宙斯盾舰击落伊朗航空公司的A300航班那样,将在波斯湾上空的疑似伊朗的飞机击落,不管是否会造成平民伤亡。甚至,还恬不知耻的为击落伊朗民航航班的宙斯盾舰舰长颁发了勋章!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19日深夜曾发布推特警告称,“伊朗一旦开战,将会是伊朗的正式终结。不要再威胁美国!”伊朗方面则表态称,“伊朗不愿意打,但也不怕打!”

目前,美伊双方局势紧张,毕竟美国已经掐住伊朗的脖子了,美国的目的就是让伊朗一滴石油都卖不出去。为此,伊朗方面也不闲着,公开声称要与俄罗斯海军在伊朗南部海域进行联合军事演习。要知道,所谓的伊朗南部海域包括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阿曼湾乃至阿拉伯海北部这一大片区域。值得一提的是,在已经被战火洗礼8年之久的叙利亚,正是俄罗斯和伊朗在支持政府军,而将叙利亚带进战火的反政府军和恐怖分子究竟是谁支持的,这应该大家都心知肚明了吧。当年在阿富汗的塔利班可正是美国人一手扶植起来的,可如今美国人却已经在阿富汗进行所谓的反恐战争已经快20年了。并且,别忘了伊朗与阿富汗在地理上可是接壤的。

如此来说,美国对伊朗已呈碾压之势,然而美国对伊动武却遭到国际社会反对,甚至是伊朗的老对头沙特都不希望爆发战争。因为一旦开战,中东局势可能将将会出现大范围动荡,而这正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所不想看到的。当然,总想着发一笔战争财的美国人除外。可是,美国是否在此次危机中会对伊朗动武,我们仍然不能预测,只能等待时间去检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