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军罕见发报告向全球交代其潜艇“丑闻” 太肆无忌惮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前沿哨所

美国海军终于还是对2018年6月披露的佛罗里达号核潜艇的性丑闻做出了报告,一般情况下,美军对这类事件都不会公开发布报告,即使发布也很难详细交代清楚。要知道,美国海军女兵遭受侵犯概率高达17%,如果美军真的要针对被侵犯认真处理,也不可能常年保持如此高的概率。

这份长达74页报告较为详细的记录了这起丑闻的经过。报道称,佛罗里达号核潜艇上173名官兵,其中有32名女兵。核潜艇上的男性官兵将所有的女兵做了一个表单,该表单被媒体称之为“强奸名单”,上面依据女兵颜貌、体型以及各种隐私行为进行排名,其中包括了一些男女兵约会细节的体验描述。

这份被称为“强奸名单”的表格是2018年6月被媒体报道披露,引发轩然大波。其中广泛认为,一是女兵在美国海军中被侵犯的现象的严重程度超出了想象;二是美军最为重要的战略重器的管理混乱程度让全球军事观察人士意外。

佛罗里达号核潜艇是美军四艘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中的一艘,能够携带154枚战斧巡航导弹,是美军最为核心的水下力量之一。如此重要的武器装备上发生震惊世界的丑闻,让人质疑美军的战斗力。同时,携带核导弹的战略核潜艇上是否也会如此混乱不堪?这让全球都对美军的管理深表怀疑。

或许是迫于这样的压力,美军罕见的发布了74页的调查报告,这不仅是对美国人自己的交代,也需要对全球交代,毕竟美军潜艇部队手握着核武器,影响的不是美国一国一家,而是全球的安危。

不过,期望这份报告能够改变美军管理混乱的现状可能有点期望过高。从这份报告上看,处理的结果是舰长被解雇,另外还解雇了两名男兵,其他的涉案人员都只是受到了行政罚款。

很显然这样的处罚,没有一人上军事法庭,其力度被广泛质疑,这样的处罚能够起到加强管理威慑犯罪的作用吗?

实际上,从结果上看,美国海军的大兵们似乎并不在乎外界的看法,他们清楚他们的恶性不会得到相应的惩罚。在佛罗里达号潜艇丑闻发生后不久,美军再次爆发女兵受侵犯丑闻。

2019年3月,美国海军阿灵顿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上再次出现类似事件,媒体报道称,在阿灵顿号上,女兵的浴室被发现隐藏的摄像头,目前为止,还不知道该摄像头拍摄的影视片段传播的途径和哪些人看过,也不知美军会如何处理此事。

相对于佛罗里达号核潜艇上发生的事件,阿灵顿号上的事情似乎小得多。但是阿灵顿号上发生的事件是在佛罗里达号丑闻被曝光之后的数个月之后发生的。这显示,美军大兵已经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

另外,美军在全球数百个基地都有驻军,美军也成为了驻军地的“罪恶之源”,美军大兵侵犯当地女性的事件频繁发生。仅在琉球,被曝光披露有不少女性惨遭美军毒手,还有不少是没有被发现的恶行。(风闻大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