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戏剧性一幕,季莫申科向喜剧演员伸出橄榄枝矛头直指总统

军迷圈官微

关注
听新闻

文|军武观察

乌克兰危机爆发到现在,已经有了5年的时间,但是即便是现在,乌克兰看似恢复了平稳,但是却是以东部三大地区的脱离管控为代价。而正是在这样一个看似平稳,实则危机四伏的关键时期,乌克兰却迎来了五年一度的总统选举。

而结果也是让人瞠目结舌,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和乌克兰现总统波罗申科双双落选,而新选出来的总统却是一个没有丝毫政治历史的喜剧演员泽伦斯基。本以为这场总统闹剧会就此落幕,没想到更加戏剧性的一幕还在后面。


据塔斯社近期报道,季莫申科对外表示,他们敦促即将上任乌克兰总统一职的泽伦斯基,能够成立一个国家委员会,专门调查还没卸任的乌克兰现总统波罗申科及其随从人员的腐败犯罪行为。同时她所在的政党,也会准备在调查中与泽伦斯基进行合作。


季莫申科的政治生涯中,当过乌克兰总理,也进过监狱,经历堪称传奇。但是在2014年和2019年的总统大选中,其结果却让季莫申科十分尴尬。2014年大选,季莫申科惜败于波罗申科,无缘总统一职。而在2019年大选中,本来一开始季莫申科的支持率遥遥领先于波罗申科,总统一职看似触手可及。

但是泽伦斯基的突兀出现,却又再次打断了她的美梦,甚至于波罗申科也超过了她。此次季莫申科针对波罗申科,并不排除是有着报仇的想法,而波罗申科无疑是最好的人选,一是即将卸任,二是两人是老对手。


当然,季莫申科这么做,并不只有报复波罗申科的原因。更大程度上,季莫申科更倾向于与泽伦斯基保持合作关系,打击波罗申科只是一个走向合作的理由而已。本身泽伦斯基所处的政党,包括泽伦斯基,都是临时创建出来,根本没有任何政治经验和政治纽带,如果没有老牌政党势力的支持,泽伦斯基即便是当了总统,实际上想要实施计划,也显得颇为无力。

但是有了季莫申科的支持,这种情况也就可能有所改变。而这对于季莫申科所处的政党而言,无疑也会获得一定的好处,至少保证了在未来五年内,政治力量不会因此削弱。双方也算是各取所需。


季莫申科想拉波罗申科下水,其实早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如果波罗申科没有贪污,自然无惧各种调查。但是如果真的贪污了,相信季莫申科肯定会将波罗申科给拉进监狱。而如今借助泽伦斯基之手拉波罗申科下水,明显更加具有可行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