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这国军队号称世界第2仅次于美国 为扩充领土巨资填海造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观察眼

韩国的狂妄自大并不是新鲜的新闻,此前,韩国《中央日报》发表文章强调:“全球最强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十分认可韩国海军陆战队的实力,因两者‘有着相同的基因’……,因此,近3万武装的韩国海军陆战队应该是世界第二,在东北亚地区根本没有对手”。韩媒自娱自乐看似很有道理实际上就是混淆概念,全然不把身边的三大邻居放在眼里。

估计韩媒的信心就来自于它那排水量近2万吨的独岛级两栖攻击舰,确实,韩军是除了美军之外装备这种两栖攻击舰最多的,预计要打造4艘独岛级两栖攻击舰,至少维持3个海上作战编队,只不过第3和第4艘独岛级被国会否决,但即便如此韩军的两栖部队也拥有相当可观的作战力量。

外界猜测,随着日本下决心引进F-35B武装出云级直升机母舰,韩国也可能步其后尘,购买F-35A装备到独岛级上,这无疑又会进一步加强韩国海军陆战队的作战能力。但仅仅如此就认为自己是全球第二,真有些欠斟酌了,澳大利亚有两艘堪培拉级、埃及有两艘西北风级,前者也有希望获得F-35B,它们的两栖作战能力同样都不容小觑,显然韩国自大到一叶障目,根本看不到国际上的风起云涌。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韩国的自信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没这个面积仅仅由10万平方公里的国家,GDP总量竟然高达1.65万多亿美元,差不多相当于我国广东的GDP总和;而且根据西方研究机构给出的军力排行显示:韩国的军事力量仅次于英国全球排名第7,对于人口5千多万的小国来说,这是足以载入史册的成就了!经济实力强大的韩国也尝试“开疆拓土”,它开疆的方式其实就是“填海造陆”,下图很好地反映了韩国海岸线的变化:

根据上图所示,韩国在西部海岸线大举填海造陆,黄色线是十几年前的海岸线,很显然如今的韩国西部凭空多出来大片土地。其中规模最大的填海造陆工程就是位于群山湾的“新万金”工程,有将近5亿平方米的海域被围起来,约相当于90个迪拜人工岛,更比我国香港历史上的所有填海工程加在一起还要大7倍!到目前为止,韩国的土地面积已经从90年代的9.93万平方公里,上升到10万平方以上,这都是强大的经济实力作支撑的结果,而经济实力的强悍还促进了军事实力的提高。

借助巨额的军费开支,韩国海军和空军的装备都是世界一流,其空军拥有F-15K和F-16C\D,目前正在接收更先进的F-35A,同时韩国空军还大量装备自产的FA-50战机,这是该国军工业最拿得出手的产品;韩国海军拥有世宗大王级驱逐舰,是全球范围最大的驱逐舰之一,它配备的128单元的垂直发射系统,让055都望尘莫及。

但装备先进不等于战斗力强大,受到1954年达成的《美韩共同防御条约》限制,韩国军队始终不能摆脱对美军的依赖,其自主作战能力甚至还不如自卫队,也因如此,面对美国抬高军费分摊比例的要求,韩国只能接受,将每年支付给美军的军费从8.48亿提高至10亿美元,因为它实在离不开驻韩美军的保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