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芬兰要买150架中国无人机 有大国威慑这次美国没有吱声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前沿哨所

军用无人机领域,目前还是由美国主导,美国制造的捕食者、收割者、全球鹰等无人机远销全球各地,前不久还向越南,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四国出售了34架扫描鹰无人机,企图给我国添堵。

近几年,我国军用无人机技术发展迅猛,重型攻击机,运输机,侦察机,隐身机等品类齐全,彩虹、翼龙作为其中的佼佼者,被广为关注并列装。对美国的无人机霸主地位构成威胁。

民用无人机领域则是我国独占鳌头,中国大疆无人机拥有全球7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在美国和加拿大则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专利国际申请排名中,大疆已经位列29名。

正因为如此,引起了美国政府的关注,美国曾发出警告称,中国无人机可能会收集敏感数据传回中国,进而被中国政府获得,威胁到美国的安全。又是无证指控,同时隐射中国大疆无人机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市场占有量达到80%。并且禁止美国军方采购大疆无人机,其目的不言而喻,打压大疆无人机。

但剧情并没有按美国指导的方向发展,芬兰媒体6月13日报道称,芬兰国防军计划采购150架由中国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无人机供部队使用。此次采购的是大疆Mavic‘“御”系列无人机。大疆 Mavic上市近3年时间,得到广泛的好评。并且芬兰军方表示,大疆无人机的使用不会产生安全风险。

这可是美国最不愿看到的事情,会挤压美国军用无人机市场份额,中国制造可不是闹着玩的,其性价比令美国无人机可望而不可及。大疆无人机目前还未进军军用领域,但其性能还是得到了肯定。即使是美国一些非机密部门也离不开大疆无人机。英国媒体曾报道称,美国陆军使用了大量的大疆无人机,用于美国陆军工程兵团演习,救援行动和紧急情况处理。

美国的铁杆澳大利亚曾经紧随美国脚步禁止使用大疆无人机,不过时过不久,澳大利亚国防部就宣布恢复使用大疆无人机,只是备注了下,不可在机密领域使用,可谓是自取其辱。

芬兰国防部之前一直是采购以色列Orbiter无人机和瑞士Ranger无人机,这是芬兰国防部首次采购民用无人机列装。而这正是美国担心的事情,一旦大疆进军军用无人机市场,将对美国无人机产业造成毁灭性打击,美国军用无人机动辄几百万美元,相对于美国无人机来说,中国无人机简直是白菜价。美国隐射大疆无人机除了针对中国企业外,也不乏有这方面的担心。

有网友就戏称:“大疆秒变军用无人机”

还有网友说道:“你敢买,我就制裁你”

大疆秒变军用无人机,这个还不至于,但大疆无人机进军军用无人机领域,别说,还真有可能,毕竟在无人机领域,它是世界一流的存在。至于美国制裁芬兰,应该是没有希望了,芬兰虽然是欧盟国家,与美国的关系不错,但它紧邻俄罗斯,是俄罗斯面向德国和欧盟的桥头堡,近年来与俄罗斯关系发展的很好,可不是谁想欺负就欺负的,这次美国是没话说了!(风调雨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