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枭龙Block3战机生产步入快车道 FC31路在何方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牛录谈天

据英国《飞行国际》报道,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PAC)已经开始生产JF-17 Block3的部分零件。该批次第一、二架预计于2020年开始组装,随后2021年至2024年每年组装12架。

同时,PAC今年将组装8架JF-17B双座机,2021年组装14架,2022年组装4架。

报道称枭龙Block3战机将主要针对航电系统进行升级,包括头盔瞄准具,广角衍射平显,更先进的电战系统,新型导弹逼近告警系统,以及主动相控阵雷达。雷达的备选方案有中国14所的KLJ7A,607所的LKF601E和意大利的Grifo-E,预计巴空军将在今年年底前做出最终决定。预计Block3型的武器载荷将有所增加,或将配备新一代PL-10E红外成像制导格斗弹及更多的精确制导武器。

另外,网络上出现了PAC正在测试评估的JF-17B型17-601号原型机的图片,可惜雷达天线被雷达罩给挡住了,看不到最关键的部位。

随着成飞与巴基斯坦方面的技术合作不断深化,JF-17战斗机已形成系列化发展。JF-17将进一步快速发展。根据消息,六年后,巴空军的枭龙战斗机机队规模将达到188架,共装备十个枭龙战斗机中队。

小编认为:枭龙终究还是二代机的底子,加上轻型单发,机体结构上的改进已经吃干榨净,目前只能在航电和武器上修修补补。而三哥的实力毕竟强的多,人缘关系又好,购买的法国阵风已经快到货了,还在向俄毛学习,设计四代机的方案。小编现在最好奇的是,巴国究竟是看不上FC31,还是没有钱,苦等中东大国的救济金。

附:媒体曝光的生产计划

2019年,生产8架JF-17B双座战斗机。

2020年,生产14架JF-17B双座战斗机和2架JF-17 Block 3战斗机,枭龙系列战机的新成员将于明年初步列装部队。

2021年,生产4架JF-17B双座战斗机和12架JF-17 Block 3战斗机。

2022年,生产12架JF-17 Block 3战斗机。

2023年,生产12架JF-17 Block 3战斗机。

2024年,生产12架JF-17 Block 3战斗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