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突发!美军基地惨遭炮击 普京:正义从不缺席!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科罗廖夫的军事客厅

阿曼湾油轮袭击案到底是谁干的?美国,沙特,英国全都将矛头指向了伊朗,伊朗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面对美国的信口雌黄,伊朗坚决不承认,并且呼吁国际社会出手防止美国发动战争。德国和俄罗斯第一个响应伊朗,呼吁各方不要扩大事态,以免局势失控,就连当事人日本也觉得美国做的太过分了。

就在这种背景下,美军又遭到袭击了。据路透社6月15日消息称,负责中东事务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发布声明称,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郊的“巴拉德”空军基地,突然遭遇了不明炮弹袭击,袭击发生后,空军基地内部突然燃起了大火,浓烟滚滚。无独有偶的是,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也遭遇多起爆炸袭击。这两次袭击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还是让中东局势骤然一紧,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

美国还是跟以往一样,声称这些袭击都是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武装干的。毕竟伊拉克的什叶派武装背后站着的可是伊朗,这些什叶派武装战斗力及其强悍,虽然没有正面攻击过美军,但仍然对美军构成了巨大的威胁。此前美国好战分子博尔顿就放出话来称,美军在波斯湾部署重兵就是防止伊朗及其代理人的攻击。现在特朗普也听信了这些好战分子的话,要用强硬手段逼迫伊朗妥协,从而抢夺中东石油定价权。

不过很多人认为,这是美国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而已。毕竟美国非常善于干借刀杀人的事情,当年凭借一代洗衣粉灭了伊拉克,利用白头盔摆拍的视频空袭了叙利亚,通过英国双面间谍案孤立了俄罗斯,这些前科都说明美国非常擅长此道。毫无疑问,阿曼湾油轮袭击案,美军基地和美国大使馆被炸都是为了抹黑伊朗,然后将伊朗彻底逼到叫天天不应叫,叫地地不灵的状态,好为以后谈判打下基础。

现在随着美国2020年大选的临近,特朗普急需压服伊朗,好为自己增加更多的竞选筹码,只是他完全不懂军事,所以使用自己最擅长的“生意手段”不断制造恐慌情绪来达到目的。因此俄罗斯和阿联酋均表示,要维护地区稳定局势,避免发生战乱。双方这是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世界,千万不要上美国人的当,否则一旦发生战争,整个中东就会陷入灾难,谁都承担不起这个严重后果。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伊朗总统鲁哈尼于本6月14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会谈。一致认为保持海湾地区的稳定与安全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将不会允许美国再次恶化该地区的紧张局势。换句话说,就是警告美国别太过分了。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普京与鲁哈尼的会晤在当前局势下显得非常关键”。对,“正义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