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白宫都被瞒过伊朗能知道?伊朗称以是油轮袭击幕后黑手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鹰眼防务观察

阿曼湾两艘油轮遇袭,与以往不同,美国方面宣称伊朗需要为此次袭击负责,并称是伊朗策划了袭击,随即得到英国等国的响应,美国方面还公布了在现场的无人机所拍摄的视频,视频显示伊朗特种部队登上了遭袭后的油轮,不过,相关方面质疑,视频并未直接显示伊朗特种部队拆除了一枚未爆的磁性水雷。

事实上,从此前阿联酋海域发生的油轮连环爆炸事件后,关于到底是谁策划了这些袭击,就有不同猜测,注意,仅仅是猜测而已,各方并未有实际证据。伊朗的可能性最大,波斯湾油轮遇袭,导致国际油价上涨,这已经在本次袭击后有了明显反应,全球经济受到威胁,很可能会迫使美国解除对伊朗的制裁,毕竟,不像俄罗斯和沙特那样的纯能源出口国,能源价格上涨,对美国经济的不利影响也很大,能源出口占美国经济的比例极小。

以色列和沙特等国也是怀疑对象,一旦美军对伊朗动武,尤其是大规模入侵,将导致德黑兰政权被推翻,也消灭了以色列和沙特多年来的宿敌。不过,同样缺乏证据。近日,伊朗方面公布了自己对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的看法,注意,仅仅是看法,伊朗没有任何证据支持,纯属猜测。

伊朗官媒6月15日报道,该国高级外交政策顾问侯赛因·阿布多拉希安表示,阿曼湾油轮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的摩萨德,甚至连白宫都不知情(有意思不?白宫不知情,伊朗居然知道),称摩萨德特工和特种部队乘坐快艇从阿联酋海岸出发,使用火箭筒或便携式导弹攻击了油轮,并称被袭船员在事发前看到有飞行物高速飞来就是证据。

伊朗目前的国际处境十分困难,缺乏强有力的支持者,不少人意淫的俄罗斯,对伊朗目前的困境不闻不问,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伊朗遭受制裁公开表示,俄罗斯管不了所有的事。伊朗试图以反犹为目标,拉拢沙特等国,但遭到了沙特方面的拒绝,沙特更加仇恨这个与自己争夺伊斯兰世界领导权的什叶派政权,近年来,沙特等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关系不断密切,现实利益早就压到了无谓的宗教纠纷,从沙特对巴勒斯坦的态度上就能看出来。伊朗习惯用阴谋论来揣摩以色列,国内多次破获反政府组织,都声称是以色列或沙特、美国在背后支持,唯独缺少的就是证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