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叙首都军火库大爆炸 看管不善还是故意引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听新闻

文|鹰眼防务观察

相比自己的对手,叙利亚政府军最大的优势,就是其火力猛烈,除了得到驻叙俄空军和叙利亚空军的空中支援外,叙利亚政府军还拥有强大的装甲部队和炮兵部队,尤其是在野战中,不管是反对派还是极端武装,都难以抵挡其火力优势,不过相对的,一旦在城镇战中,叙军的火力优势被遏制,再加上叙军步兵在战术上的差距,叙军往往会伤亡增大,进攻被迫放缓,这在过去的战斗,以及现在正在进行的战斗中,都被不断证明。

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六,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西部的Dummar地区一座弹药库,发生猛烈爆炸,据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称,爆炸造成8名亲政府战士受伤,据称当地目击者声称,看到了火箭在当地上空飞行。

不过,叙利亚官方称调查还在进行中,尚未确定爆炸的原因,有消息称,这次爆炸很可能是一场意外,天气干燥,叙军基地外的野草起火后烧到了军火库引发。以色列空军袭击这个军火库的可能性不大,以色列空军主要空袭的是叙境内伊朗武装,除非是叙军防空部队威胁到了以色列战斗机,以色列空军一般并不轰炸叙军防空阵地。

俄罗斯向叙利亚提供的大批武器弹药,囤积在大马士革等多个城市附近,此前,在大马士革周边战役中,一个设置在体育场内的叙军军火库遭无人机攻击发生爆炸;此外,去年9月份,大马士革附近的一个空军基地弹药库也发生爆炸,叙军调查后称爆炸原因是电路短路起火导致,承认是保管不善导致。

这次大马士革军火库爆炸,不排除同样是保管不善导致,这对叙军正在发起的北部攻势,恐怕将产生一定影响,武装分子是否渗透进看守严密的军火库搞破坏,也这种可能。还有另外一个可能,就是叙军内部存在的腐败,一直存在盗卖武器弹药现象,此前,俄军特种部队就在武装分子撤退后的地区,发现了大批未开封的俄式武器弹药,军火库看守人员,大肆盗卖武器弹药,随后放火掩盖证据的事也不是没有,俄罗斯专家就称此前乌克兰军火路联系爆炸事故,很可能是看守人员为了掩盖监守自盗而故意纵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