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价格高达375万美元 一款80吨级怪兽可帮美国军队征服世界

军迷圈官微

关注
听新闻

文|鼎盛军事


在战争中冲突各方都会设置雷区和障碍来阻挡对方的进攻,因此扫除障碍与清除雷区就成为攻击行动是否成功的关键;为此美国研发出了一种钢铁怪兽来执行最艰难的任务,它就是M1150突击破障车。


M1150突击破障车是基于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底盘设计出来的,于2010年开始进入美军服役;战斗中它将一马当先清除地雷,爆炸装置和其他障碍物,为坦克,装甲车和美军其他车辆打通道路。


M1150突击破障车与M1艾布拉姆斯的设计几乎完全相同,保留了移除主炮的炮塔系统,而它配备的大型推土铲等特殊装备让其在战场上很容易被识别。


由于安装了各种扫雷和清障装备让M1150突击破障车有近80吨的重量,因此它配备了高达1500马力的强大发动机,时速可达70公里/小时左右。


M1150突击破障车配备的扫雷系统使它能够在最远130米的距离内引爆地雷和爆炸装置,而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工具,可确保在安全距离内清理出一条通道。


随后M1150突击破障车将利用安装的推土铲等工程装备对通道再次进行快速彻底的清除障碍物和未爆地雷等危险物品,便于地面部队和坦克装甲车辆通过。


M1150突击破障车目前已经开始陆续装备到在美国陆军和美国海军陆战队,不过虽然非常有用,但由于生产成本昂贵且不适合所有操作环境,M1150在美军中仍然只有39辆。


M1150突击破障车的价格高达375万美元,它已经在战场上进行了实战测试,未来这款80吨级钢铁怪兽可以帮助美国军队征服那些不服它的国家和组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