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最新军事计划:12万美军灭伊朗?兵力规模让人看不懂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前沿哨所


美军士兵

媒体报道的最新消息,美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提出了打击伊朗新版军事计划书,美军将向中东派遣12万兵力,谋求对伊朗的军事打击。

新版计划书中强调,如果伊朗加速开发核武器和攻击美军,12万美军将会开战行动,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

12万美军就能灭了伊朗吗?报道称,不少军事观察人士看到美军新版军事计划书中的这个数字感到“震惊”。不过,震惊的不仅仅是美军派遣的兵力过多,而是美军过于托大。


美军在伊拉克

要知道当初美军在伊拉克战争时派遣的美军就达到了这个数,而伊朗明显军事实力要大大的强于伊拉克,分析称,伊朗的军事实力相当于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和阿富汗军力之和,12万的美军不可能对伊朗造成颠覆性的打击破坏。

不过新版军事计划书中也强调了这点,这12万美军并不包含地面入侵的军事力量,也就是说,美军目前尚无计划向伊朗派遣地面部队。

如果仅以12万美军的部署对伊朗进行外科手术式的打击,这个兵力的确够用,3个航母打击群大约3万多人,再加上部署在陆上军事基地以及后勤人员,12万兵力的部署似乎多的让人“震惊”。


美军3航母打击群

不过,大部分分析认为,目前美军尚未做好对伊朗开展的准备,虽然美国和伊朗双发在言辞上都表现出了冲突升级的趋势,但是美军实际在波斯湾只部署了一个航母战斗群,明显无法应对同伊朗的战争。

目前军事观察人士紧盯美军的航母部署动态,一旦美军决定将第二艘以及第三艘航母部署到波斯湾,这场战争将可能进入失控状态。

分析称,这场战争是否能够打响,不在于伊朗的核武器的研发,重要的原因为两点,一是美军是否有足够多的钱;二是伊朗是否会失控到率先攻击美军基地以及舰队。

第二种情况下美军会被动迎战,届时将不是钱的问题,没钱也得打,因为如果美军被袭击而不还手,美国将彻底陨落,这是关乎美国国运的问题。


美军

第一种情况下也关乎美国国运,美国还是不顾家底悍然发动战争吗?伊拉克战争,美军出动了12万大军,花费了1.7万亿美元。要知道,战争中,每一枚导弹打出去都是少则数十万多则数百万绿油油的美钞,战争用的是武器,打的是钞票。

伊拉克战争花费1.7万亿美元是十多年前的事情,放到现在至少得2到3万亿美元,已经债台高筑的美国耗的起吗?况且,这还是不包括地面部队入侵的费用,如果美军想要彻底征服伊朗,这个数据还得翻番。

这让人想起了马云在2017年瑞士达沃斯论坛上“教训”美国人说的话,并不是这么简单:美国把钱都浪费到战争中去了,过去30年,美军在13场战争中烧掉了了14万亿美元----这是造成美国基建落后、美国人在过去2、30年感到停滞不前的重要原因。(风闻大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