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巴勒斯坦一出手就狠招700枚炮弹齐射轰炸 以色列认怂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前沿哨所


巴以冲突

中东地区的乱象并不是一天两天才出现的,夹杂着各种因素,那里已经成为全世界最“乱”的地区。其中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矛盾似乎就有着愈演愈烈的倾向。通过相关新闻报道我们可以知道,以色列一直仗着军事力量强大,对巴勒斯坦是各种欺负,但最近“老实人”巴勒斯坦终于不再沉默,一出手就是狠招,这下美国最铁杆小弟以色列遇到了硬茬。

据多国媒体报道,新一轮巴以冲突突然爆发,从本月3日开始,双方你来我往好不热闹。但在战火持续了3天之后,以色列军方宣布将取消因巴勒斯坦的袭击而对以南部居民所实施的所有限制措施。巴以双方突然达成的停火协议虽然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但该地区再次恢复和平对所有人来说都将是一件好事。


巴以冲突

截止到目前,本次冲突共造成至少27名巴勒斯坦人和4名以色列人丧生、200多人受伤,这也是从2014年以来,两国之间最严重的一次冲突。不过从开始到停战仅持续了3天的时间也出乎了人们意料,虽然这其中有埃及斡旋的功劳,但更多的人表示,“老实人”巴勒斯坦被惹毛或许也是促使停战协议达成的部分原因。

据相关报道显示,3天来,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向以色列列境内共发射了近700枚火箭弹,而以色列方面也对350多个目标进行了轰炸。这直接导致了大量的平民伤亡,就在这呼啸而过的火箭弹中,学校被迫停课,道路也被封锁,差不多250万的以色列民众只是开启大逃亡模式,藏匿于防空洞中。


巴以冲突

通过伤亡对比我们也能知道,以色列确实在军事力量上要比巴勒斯坦要强大不少,但巴勒斯坦暴发之后的报复,显然也让以色列非常的难受。在这次大规模冲突之前,两国之间零散的冲突就没有停止过,或是正是因为一直以来处于受欺负地位的巴勒斯坦,这次突然表现出一种“鱼死网破”的气势,以色列人立马认怂,不打了停战。

虽然现在停战协议已经达成,但从事情的前因后果来看,这实际上只是长久战乱当中的短暂和平。毕竟包括这次在内,都是巴勒斯坦方面在吃亏,尽管以色列同意停火对两边的人民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情,但对于由此而来的一些赔偿、善后的问题,相信在短时间之内巴以双方还很难达成一个共识。


巴以冲突

更重要的是,中东地区还有美国这么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存在,巴以双方想进行友好和平的协商将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毕竟巴以之间之所以再次变得激烈,美国就存在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正是美国的挑起,让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战火重新燃起。并且美国一直以来站在以色列一边拉偏架的行为,也让中东形势火上浇油,原本就很脆弱的安全局势面临着巨大的风险。(智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