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务卿真把中国惹恼!陆慷点名批评送了他七个字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阿尔法军事

据长江新闻号4月16日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于4月12日开始对南美洲的巴拉圭、哥伦比亚、智利以及秘鲁这几个国家进行访问。当前美国与委内瑞拉关系闹得正僵。蓬佩奥此次南美之行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联合南美国家一起对委内瑞拉政府施加压力。

众所周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喜欢时不时地将中国和俄罗斯拿出来说话,除了恶意中伤还是恶意中伤。这次在其南美之行期间,中国和俄罗斯又无故中枪了。据报道,蓬佩奥表示,南美国家应该知道谁是真正的朋友,谁是无视南美规则的人。中国和俄罗斯目前正在迈进“无视南美规则”的大门。

中国没有对美国进行任何中伤诽谤,但中伤诽谤中国的话却不停地从蓬佩奥嘴里喷出来。对于蓬佩奥此番言论,我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4月16日答记者问时称,美国对中国进行恶意诽谤、挑拨离间、不负责任,中方对此强烈反对。最后陆慷还送给蓬佩奥七个字:“蓬佩奥可以休矣。”可以看出,中国对蓬佩奥此番不负责任的言论十分恼火。

蓬佩奥说中国无视南美规则,是“假朋友”,可事实则要狠狠地打蓬佩奥的脸。按照蓬佩奥的说法,中国没有给南美带去任何好处,实际上中国不仅没有破坏南美的规则,还给广大南美国家带去了利益。

比如,以盛产跑步运动员著称的牙买加,在2016年实现了建造一条南北高速公路的梦想,而帮助牙买加实现南北高速公路通车梦想的正是中国企业。牙买加距离美国相当近,但这么多年美国也没有帮助这个老弟建设一条高速公路,最后还是远在太平洋对面的中国跑来建设的。另外,厄瓜多尔的多条公路和多座水电站也是中国企业承建的。

谁是真正的朋友,谁是假仁假义,南美国家心里很清楚。中国待广大南美国家不薄,南美国家自然也不会忘了中国的好。目前南美已经有9个主要国家加入中国倡导“一带一路”协议。智利总统皮涅拉还将在这个月底来中国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不难看出,广大南美国家自己心里还是有杆秤的,不会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随便忽悠。

话说美国国家领导人每次外出访问,好像就做两件事情,一件是向其他国家推销美国的产品,一件是挑拨其他国家间的关系。除此之外,好像没有做有利于被访问国家和地区发展的事情。

希望蓬佩奥以后不要再随便诽谤中伤他国了,或者在诽谤他国之前先自己照照镜子。多行不义必自毙。这种中伤和诽谤多了,未来只会让美利坚休矣!(作者:上尉观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