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又一国宣布大裁军 美国:至少增加军费1000亿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诸葛小彻


欧洲军队

近日,据媒体报道,此前又有一个国家宣布将要进行大裁军,但这次已经不是中国了,而是英国,关键盟友宣布大裁军,这次美军不干了,此前特朗普在访问欧洲的时表示如此进行大规模裁军,难道不怕俄军打来吗?美国媒体表示:英国不但不应该裁军,还至少应该增加1000亿的军费,维持在其GDP2%的水平。


北约军演

其实当前状况下,除了英国以外,欧洲的很多国家,在军力规模上都相当有限,因此美国经常督促欧洲国家加强军备建设。北约成立之初,美国与欧洲国家希望结成一个同盟来共同应对苏联的威胁,由于有苏联这个强大的对手在,欧洲各国也是时时刻刻紧绷着弦,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因为保不齐哪天苏联的钢铁洪流就可能踏上本国领土。所有欧洲诸国当时纷纷都处于极度紧张状态,军费与军事训练也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从而让欧洲诸国应对随时降临的危机。


北约军演

但自从苏联解体后,曾经的威胁荡然无存,这些国家自然也就没有必要再维持原来强大的国防体系了,裁军与缩减国防开支也是必然选择。同时,随着北约一轮一轮东扩,原来苏联加盟国也纷纷加入了北约阵营,原来的对手都成为朋友了,有了这些国家作为缓冲地带,欧洲诸国再也不用担心俄罗斯突然降临自己本土了,所有这些国家自然而然也就放心了。

虽然北约国家还在将俄罗斯作为对手,但如今的俄罗斯已经被国内经济搞得焦头烂额,军事力量也在逐渐缩减,根本没有能力再发动对西方的战争了。现在连俄罗斯这个最大的对手都不在了,欧洲诸国自然也就更没有必要再继续在国防上浪费大笔的资金了。而且美国在欧洲部署有众多的军事基地,即使美俄之间爆发冲突,也是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的问题,与欧洲国家关系不大,所有欧洲国家有必要拿出自己的军费去为美国卖命吗?


美军基地

然而对于美国而且不同,美国目前依然担负着全球作战任务,美国不但要对付俄罗斯这个昔日的对手,同时还要应对中国崛起所带来的威胁,而且中国近年来发展越来越快,已经成为美国的头号心腹大患了。美国一边要遏制中国,一边要对付俄罗斯,就算是财大气粗的美国也无法承受如此高昂的军费开支,所以美国才会想到让欧洲诸国增加国防预算,也可以让美国从欧洲事务中脱身,方便美军在亚太地区投入更多的资源。

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这一愿望很难达成,因为欧洲诸国已经不再面临严峻的局势了,而且这二十几年来,欧洲国家早已经安逸惯了,突然让它们再重新拿起武器去对付那些不可能的威胁,对这些国家而言完全没有意义。目前英国、法国与德国这三个欧洲传统强国都在不断缩减军费规模,想让其他国家保持军费规模也就更不可能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