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敏感时刻6架战略核轰炸机飞向欧洲 俄罗斯要警惕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武观察

伴随着乌克兰危机的持续发酵和延伸,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尖锐。美国拉着一群欧洲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各种制裁,导致俄罗斯的经济发展十分萎靡。与此同时,美国所支持的乌克兰当局也经常给俄罗斯制造不少小麻烦。而距离乌克兰危机爆发已经五年之际,美国对俄罗斯的示威依然未曾停止。

据塔斯社3月21日报道,美国军方将驻扎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一个空军基地内,抽调了6架B52战略转移到欧洲,与北约盟友和伙伴进行空军演习,B52是美国也是北约装备的最大的战略核轰炸机,此行派出B52可见意义不一般,释放了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

而据美国CNN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此次转移被视为美国对俄罗斯的示威,因为最近是俄罗斯与克里米亚半岛重新统一的五周年之际。而这是自2017年以来,美国罕见的派遣如此众多的战略轰炸机抵达欧洲,而这对于俄罗斯而言,也绝对是一个值得警惕的信号。

美国关注克里米亚问题,无非就是想追着这个问题不放,将其作为继续制裁俄罗斯的理由。而与欧盟伙伴进行联合演习,绝对是一个极佳的示威方式。与此同时,还有另外一层意味,乌克兰的大选也即将于本月底进行,美国政府作为乌克兰的支持者,害怕俄罗斯影响到乌克兰的大选,通过这种隔空威胁来震慑俄罗斯,也是一种不错的手段。

但是美国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来压迫俄罗斯,明显还是不够看。本身美俄之间的矛盾目前都难以调和,美国这种行为,并没多大用。仅从克里米亚问题来看,乌克兰想拿回去,基本不可能。一方面,克里米亚目前是被俄罗斯实际控制的,而且俄罗斯已经为建设克里米亚投入了不菲的资金,克里米亚大桥就是其中的标志性投资。

这也侧面反应了俄罗斯绝不愿意将克里米亚让出来。而更重要的是,克里米亚人民本身就是民主投票回归的俄罗斯,俄罗斯不愿扔,克里米亚人民不愿重归乌克兰,乌克兰军事实力又不如俄罗斯,美国也只能旁观,这对于乌克兰当局而言,就是一个死结。

美国战略轰炸机抵达欧洲举行军演,不管目的是针对克里米亚问题,还是针对乌克兰总统大选问题,都难以摆脱和乌克兰的联系。但是这对于俄罗斯而言,完全可以将其无视。因为现在乌克兰排行前三的总统候选人,都是反俄情绪严重的,俄罗斯想干预都难。

其次,克里米亚地区早已被俄罗斯消化个干净,乌克兰想拿回克里米亚,基本上是痴人说梦,俄罗斯方面根本不用担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