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韩国自爆新型防空技术一流超过中国 却出了个大洋相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阿尔法军事

韩国自吹自擂质量超过中国的防空导弹系统,刚刚出了大洋相。

据央视网3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在韩国春川地区,韩国防空部队误射了一枚导弹。这款名为天弓2的防空导弹飞上天空,就在基地上空爆炸。这一幕被附近的居民看得一清二楚。

究其原因,实在让人啼笑皆非。韩国技术工人在检修测试时,没有控制好开关,因此误射导弹。虽说这和武器装备的技术水平关系不大,但很大程度上反映了韩国军队维护人员的操作水平。

当然,这也不意味着天弓2防空导弹多好。虽然韩国宣称这款武器技术水平相对先进,甚至超过中国,但是只要看看数据就知道韩国人完全是夜郎自大。

韩国对这款武器的信心最大来源在于,这款武器借鉴了俄罗斯军工公司金刚石-安泰公司的技术支持。而后者正是大名鼎鼎的S400防空导弹的生产商,具备世界一流的防空导弹研发技术。因此首尔方面扯虎皮做大旗,声称自己的武器具备S400的部分技术能力。

这种说法只能说要么是愚蠢至极,要么是故意混淆视听,而韩国方面明显是后者。金刚石-安泰公司确实向韩国方面提供了部分技术帮助,然而并没有提供俄罗斯的尖端防空设备,毕竟韩国作为美国盟友的地位不能不考虑。他们给予韩国的仅仅是S350防空导弹的部分技术。而这款系统虽然看起来比S300还厉害,其实就是一个战区中程防空系统,和俄罗斯的先进技术沾不上边。

在这样的背景下,韩国军队在2015年正式成功试射这种装备,随后进入韩国军队服役。韩国人对这款防空导弹具备极高的期望,称它技术水平超过中国防空系统也是这个阶段喊出来的。

但是就是这样一款“先进”的防空系统,具体数据指标根本拿不出手。天弓2防空导弹采用俄式雷达系统,一个营的战斗部队可以引导16枚导弹同时对付8个来袭目标。然而,这种防空导弹射程最大仅40公里,没有迈入远程防空系统行列。同时,其速度仅仅为2马赫,射高不过15千米,这样的指标根本无法对付超声速来袭目标,应对固定翼飞机和空对地导弹武器也较为吃力。总体来说,该导弹硬件上没有什么亮点。

韩国的这种防空导弹系统和S400对比简直是云泥之别,和中国防空系统也没有对比的能力。基本上,这就是一款地区国家装备的战区防空系统,技术上没有一点优势。这一次韩国所谓“先进导弹”的自爆,在国际上其实也没有什么大影响,毕竟韩国并不被强国热切关注!(作者:刘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