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这个周边国家希望引进六千吨护卫舰 吨位超过中国054A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怪蜀黍老囧曾

据简氏防务周刊3月12日报道,印尼海军对丹麦欧登塞海事技术公司(Odense Maritime Technology)研制的“伊瓦·胡伊特菲尔特”级(Iver Huitfeldt Class)护卫舰的衍生型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印尼方面评价该级护卫舰为“拥有可靠的战斗力,并可以在印尼专属经济区边缘活动的舰艇。”

“伊瓦·胡伊特菲尔特”级

“伊瓦·胡伊特菲尔特”级是从2004年起,丹麦皇家海军与奥登斯钢铁船厂以“阿布萨隆”级支援舰为基础研制的一种防空作战舰。该级舰长138.7米,宽19.75米,吃水5.3米,满载排水量6645吨。动力系统装备4台MTU公司的 MTU 8000 20V M70型柴油机,最大航速30节,续航能力9300海里/18节,人员编制117人。“伊瓦·胡伊特菲尔特”级目前在丹麦皇家海军服役3艘,均在2011年服役。

“伊瓦·胡伊特菲尔特”级

“伊瓦·胡伊特菲尔特”级装备SMART-L型远距离对空对海监视雷达,1台I波段APAR型对空对海搜索跟踪指示雷达,1台SCANTER 6000型监视与直升机引导雷达,2部萨博CEROS 200型火控雷达,1部ASO 94型舰壳声呐,ES-3701型战术雷达支持设备。在武备上,伊瓦·胡伊特菲尔特级以防空系统为主,配备发射32枚“标准”SM-2型防空导弹的Mk.41和发射24枚RIM-162型“改进海麻雀”型防空导弹的Mk.56垂直发射系统,此外还可以携带8-16枚“捕鲸叉”Block II型反舰导弹。“伊瓦·胡伊特菲尔”特级装备2门奥拓76毫米主炮和1门厄利空35毫米高炮,2做双管MU90型鱼雷发射管。舰载机为1架MH-60R型直升机。

“伊瓦·胡伊特菲尔特”级

根据印尼海军“最小编制部队蓝皮书”(Minimum Essential Force Blueprint)的规划,印尼海军将在2019年采购2艘护卫舰。印尼海军现有2艘荷兰制造的西格玛10514型护卫舰,印尼海军称为“马达迪那达”级(Martadinata-class),是2017-2018年服役的新舰艇。如果印尼海军真的采购“伊瓦·胡伊特菲尔”特级,那么这是东南亚地区现役排水量最大的护卫舰,对于印尼海军的防空能力也将有巨大的提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