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洪水来得太快!美国战略司令部被淹没 战机跑路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环球网站

[环球网军事3月19日报道]即便是强大的美军基地,在自然灾害面前也显得不堪一击。近日内布拉斯加州爆发罕见的洪涝灾害,而美国空军的奥福特空军基地也被水淹了。

据美国The Drive网站3月18日报道,由于近日的融冰加上暴雨,导致美国中部的密苏里河洪水泛滥,内布拉斯加州出现50年以来罕见的洪涝灾害,并波及了位于该州的美国空军战略指挥部所在的奥福特空军基地。

报道称,洪水在上星期五达到,水位线在星期日傍晚前升高。气象部门称,这与密苏里州积雪融化、洪水和冰块堵塞有关。奥福特基地的设备都非常昂贵,与水接触后必然会故障。根据最新数据,奥欧福特空军基地水位达到3米,33架停在那里的飞机被转移到其他机场,其余的被拖到干燥的地方。

据悉,奥福特空军基地部署有美国空军的RC-135战略侦察机和E-4B空中指挥机,目前该基地三分之一的跑道,远程电子侦察机的部分停机坪被淹没,包括第空军55联队总部和2个主要飞机维修设施,大约30栋建筑物被淹没了8英尺深(243公分)的水,另外有30多座建筑物也受损。没暂时没有人员受伤报告。

另据美国空军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消息,奥福特空军基地的发言人表示,该基地的飞机在洪水来临前被及时转移到别处,还有3架RC135侦察机和1架E-4B指挥机留在该基地,但都被转移到了飞行跑道地势较高的一侧。

奥福特空军基地是美国空军最关键的基地之一,主要负责美国战略核力量的指挥系统,美国战略司令部就位于该基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