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之际,又会有哪些新装备亮相?

军迷圈官微

关注
听新闻

文|军武次位面

▲已完成多次试航试验的002,将是下个月海上阅兵式中的明星之一(图片来源于:网络)

下个月23日,我们的人民海军就将迎来自己得70岁生日,回顾过去,我们不难发现,人民海军的发展虽然可以说是曲折的,但最终未来的正途是充满希望的,而具体到装备上面,我们不难看出,随着这些年国防实力的巨大进步,我人民海军的装备也是日新月异在不断升级。

▲002航母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其舰岛内的各个功能室都进行了优化,且换装了新一代的国产相控阵雷达(图片来源于:网络)

那下个月的70周年,海军的海上阅兵式,我国海军又会展示哪些新装备呢?首先,最受瞩目的无非就是首艘真正意义上的国产002航母,这型航母虽然沿用了“辽宁舰”的舰载机滑跃起飞方式,但在许多方面都做了不小的改进,比如其装备的新一代相控阵雷达,优化后的航空指挥室和甲板等等,特别是其舰载机将使用新一代的配备相控阵雷达的歼15,因此可以想见,其战斗力将会得到不小的提升。其次,还有一件装备也会备受瞩目,这就是首型国产万吨大驱055型导弹驱逐舰,该驱逐舰由于体型巨大,排水量达到了万吨,故而其携带的导弹垂直发射系统的发射坑也就更多(达到了112具),且其使用了国产的双波段雷达,探测能力也更加强大,另外,该驱逐舰未来还将携带反潜能力更强的舰载版Z20反潜直升机,使其能够更好的对付水下的目标。

▲055万吨大驱可以说是中国驱逐舰发展史上一个里程碑意义的产品,其对于我国的意义完全不输于天上的歼20重型隐身战斗机,且毫无疑问,该舰也会是下个月海上阅兵中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笔者认为,这舰运即国运,我国如今之所以能造出那么多先进的水面战舰,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我们的国力和国防科研实力都强大了,加之我国越来越重视自己的海洋权益,因此,海军的强大也就不难理解了,而下个月的海上阅兵,将是这方面一个非常好的体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