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核战略司令部遭淹没 33架战略飞机仅有9架疏散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刀口谈兵

惨!美国核战略司令部遭淹没,33架战略飞机仅有9架疏散

这会儿打核战美国就完了 洪水淹没核战司令部战略指挥机无法起飞

据芝加哥媒体“thedrive”3月17日报道,由于密苏里河暴涨,位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附近的奥福特空军基地,也在洪水中损失惨重,当地驻扎着美国空军第55联队,及美国战略司令部(STRATCOM)。

据介绍,该基地是美国空军最重要的设施之一,驻扎有大型侦察机及空中指挥机,都是“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昂贵平台”,还是“美国战略核力量管理机构—战略司令部的核心”。

在冷战时期,如果爆发核战争,该基地将为美国陆地和空中指挥中心提供服务。因此地区修建有地下基地设施,1月份刚刚投入使用,“然而现在事情并不理想,洪水甚至覆盖到基地跑道的尽头”。

奥马哈当地媒体《世界先驱报》(The World-Herald)称,截至当地时间17日早上,奥福特基地三分之一处于水下,11700英尺(约合3566米)长的跑道中,有3000英尺(约914米)被淹没。

美国空军第55联队指挥官,迈克尔·马里昂上校(Michael Manion)称,16日晚间,该部队成功疏散了33架侦察机中的9架。

当地驻扎有RC-135侦察机、EC-130电子战飞机、E-4B空中指挥机等型号飞机(图源:WDRV)

奥福特基地卫星图(图源:CNN)

洪水到来前,该基地RC-135型侦察机“逃离”基地(图源:@推特)

环球时报消息更加详细

据悉,奥福特空军基地部署有美国空军的RC-135战略侦察机和E-4B空中指挥机,目前该基地三分之一的跑道,远程电子侦察机的部分停机坪被淹没,包括第空军55联队总部和2个主要飞机维修设施,大约30栋建筑物被淹没了8英尺深(243公分)的水,另外有30多座建筑物也受损。没暂时没有人员受伤报告。

另据美国空军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消息,奥福特空军基地的发言人表示,该基地的飞机在洪水来临前被及时转移到别处,还有3架RC135侦察机和1架E-4B指挥机留在该基地,但都被转移到了飞行跑道地势较高的一侧。

奥福特空军基地是美国空军最关键的基地之一,主要负责美国战略核力量的指挥系统,美国战略司令部就位于该基地。

美国的美国战略司令部是美国军事战略的核心的核心了,特别是核战争来临,空中要24小时不间断的保持一架E-4B指挥机在空中值班。

E-4B空中指挥机是由美国波音747-200B飞机改装而成。该指挥机装备四台发动机、采用后掠式机翼,能进行远程和高空飞行,并能在空中加油。用于美国本土受到核/常规空袭时,国家出现紧急情况或地面指挥控制中队遭到毁坏时,作为一种现代化高生存性的指挥、控制和通信中心,指挥美国部队,执行紧急战争命令,并协调地方政府的行动。

911当天,全美国的天空只有2架飞机,一架是小布什的空军一号,一架就是这架E-4B指挥机,还有几架护航的F16战斗机,偌大的美国空域不准任何飞机起飞。可见E-4B指挥机的极端重要性。

这次水灾整条跑道都不能再起飞任何飞机,可见一向自称高技术原创国的美国也解决不了战时起飞E-4B指挥机这样的极端重要的指挥机的问题。

另外的RC-135侦察机、EC-130电子战飞机也是价值连城的战略资产,都比民航的大客机贵重十几倍甚至几十倍,关键都是战时的不可替代的C4ISR核心装备和资产,损失掉了相当于脑袋没了。

更为尴尬的是。这次水灾还淹没了基地的地下设施,里面的各种高精尖和高大上的尖端指挥设备也惨遭灌水,损失恐怕小不了。

真的打起仗来怎么办?

美国是科技发达国家,天气预报能力按说是最强的,这次却连洪水预报的能力也没有了,如此重要的战略资产被毁坏,为什么不能提前飞到别的机场避难呢?

预报飓风来临,浑身高精尖科技的F22飞不起来了。

无独有偶,2018年10月10日,飓风“迈克尔”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北部沿海地区登陆,这是佛州80年来遭遇的最强飓风,飓风也吹到了佛罗里达延德尔空军基地,造成基地中的十多架F-22受损,其中部分可能无法修复。由于美国的F22生产线已经撤销,F22毁掉一架就少一架不可再生产出来。美国现有183架F22战机,这次损失的十多架接近总量183架的十分之一。

按说这次最强飓风有预报,该基地的55架F22完全可以在最后时刻逃离。为什么有的F22就是飞不起来呢,据说是因为这十几架都在维修跑不了,其实暴露出美国空军的在航率水平。

维修F22有那么难吗?

上图是吹翻了F15战斗机

因为F22生产线已经撤销,零配件的供应就成了大问题,价格肯定要提高一大截,供应商无利不起早,产品量越少要价就越高,这是毋庸置疑的,飞机是娇贵的高科技产品,缺点什么都不敢轻易动弹。

以上可以看出,美国虽然有横行霸道的一面,也有脆弱无助的一面,有光鲜亮丽的一面,也有悲催无奈的一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