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航空母舰就是活靶子?航母不仅战斗力强大,也是力量象征

军迷圈官微

关注
听新闻

文|强武堂1

资料图

航空母舰自从诞生以来就是一件威力巨大的武器,在海战方面,航母的出现使得非接触式作战成为了可能,几乎终结了大舰巨炮所主导的时代,直接把战列舰打入了冷宫。战后,在航母发展当中进展最快的美国,陆续发展出了核动力的超级航母,排水量达到了十万吨,作战飞机达到了七八十架。

二战后的几乎每一场战争都能看到美国航母的身影,它就是一个可以移动的机场,撕破对手的天空,摧毁对手的重要设施。然而,这样一件威力十足的武器也是非常拉仇恨的,为了对付航母,各国开发出了威力巨大的反舰导弹,前苏联甚至在反舰导弹当中装上了核战斗部,航母还要面临着核打击的风险。

资料图

目前,最厉害的反舰导弹当属中国的东风21D,拥有极高的突防速度,几乎令航母防不胜防。随着时代的发展,未来还会有威力更加强大的航母杀手出现。航母这个庞然大物似乎成为了一个活靶子,那么在未来航母所受到的威胁是不是越来越大,战斗力是不是越来越受到限制呢?

虽然说航母受到的威胁很大,但是对于航母的保护措施做的还是非常好的。以美国的航母为例,就有驱逐舰,核潜艇等带刀护卫。有数百枚防空导弹来守卫者航母。同时,舰载机的作战半径就是航母的打击范围,在这个范围之内,就可以把各种反舰导弹的发射平台给摧毁了。

资料图

拥有威力巨大的航母杀手的国家仅仅是少部分的,大多数的国家都没有用来对付航母的利器。这就意味着如果打的是一场针对中等国家的局部战争,那么航母就可以安然无恙,连续出动舰载机进行打击了。不仅如此,航母还是一种力量的象征,美国的航母证明了美国综合实力的强大。

目前,世界上主要的热点地区几乎都能见到美国航母的身影,航母还是一种用来威慑的利器。因为航母体型巨大,是一种看得见的威胁。很多国家见到威力巨大的航母的时候恐怕都会畏惧三分吧。所以说目前仍然有很多国家想要发展航母,航母是一种国力的象征,一种力量的象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