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轰炸机出动!俄罗斯说到做到,打响反击美国最硬一枪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大国天空

作者:刘承佑;图片来自网络

来而不往非礼也!美国轰炸机刚刚模拟对俄海军基地的轰炸,普京就打响了反击美国的第一枪!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9日的报道,俄联邦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邦达列夫对媒体表示,为应对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的反导系统,俄军将在克里米亚的瓦尔季西克空军基地,部署图-22M3远程战略轰炸机。邦达列夫称,位于罗马尼亚的美国反导系统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俄罗斯部署图-22M3航空大队,是为了确保俄军的优势,这将改变“该地区的力量平衡”,并有助于俄罗斯“全面控制黑海”。

据悉,早在2016年美国就已经在罗马尼亚的德维塞卢空军基地,部署了“宙斯盾”陆基反导系统,当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还亲自主持了启用仪式。这次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部署图-22M3远程战略轰炸机却并非是“反应迟缓”,而是形势出现了新的变化。今年1月份,美国在导弹防御评估报告中表示,将为罗马尼亚和波兰的“宙斯盾”反导系统换装更先进的“标准-3”Block IIA导弹,报告称“这将显著增强北约的保护能力”。

为了落实美军的新部署,美国加大了对罗马尼亚的各种诱惑,以进一步改善美罗关系。2019年新年第一天,美国国防部就动用290万美元公款,为罗马尼亚国防部购买了一辆法国雷诺公司生产的“达西亚”牌掀背式轿车。美国海军那不勒斯司令部发言人约翰·珀金斯对媒体表示,此举是为了让罗马尼亚军方可以“更好地保障基地外围安全”,说得好像这是一辆装甲车一样。彭博社则指出,美国军方用“零花钱”,达到了与盟友强化关系的目的。

美国之所以如此重视罗马尼亚,以至于“纡尊降贵”买些小礼物讨好一番,是由于罗马尼亚战略位置颇为重要,它地处东欧,北部是新晋的“欧洲火药桶”乌克兰,南部是保加利亚、希腊,西接西欧,东临黑海,是巴尔干半岛的重要国家。美国军机从罗马尼亚起飞,3个小时就能抵达伊拉克,在罗马尼亚站稳脚跟,就能俯瞰整个黑海,可以极大挤压俄罗斯的战略空间。目前,美国在罗马尼亚已经部署有4大永久性军事基地,除反导基地外,还有1座大型军用机场,1座罗马尼亚境内最大的陆军射击场和坦克训练场。

随着美俄相继宣布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相关规定,双方的对抗日趋激烈。3月16日,1架美国B-52H“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飞临俄罗斯边境,对位于加里宁格勒州的俄海军波罗的海舰队基地进行了“模拟轰炸”。17日,长期追踪军机飞行的Mil Radar网报道,2架B-52战略轰炸机飞抵英国费尔福德空军基地,使得美国在欧洲的战略轰炸机数量增加到了6架。同一天,据美国Task and Purpose网站披露,美国五角大楼将购买10000多枚“地对地导弹”,用来对付俄罗斯。

毫无疑问,美国这几天对于俄罗斯的动作非常频繁,力度也很大,展现了咄咄逼人的姿态,俄罗斯需要做出强硬的回击。图-22M3是目前全球速度最快的战略轰炸机,具有核常兼备、低空突防能力强、超音速飞行和航程远的特点,不经加油也能覆盖除葡萄牙外的整个欧洲。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部署图-22M3,向西可以囊括德国、波兰、英国和波罗的海,向东可以包举整个黑海和大半个中东,如果仅仅用来对付罗马尼亚反倒是有些“大材小用”了,也不需要“前沿部署”了。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沙马诺夫直言,部署在克里米亚的图-22M3飞机可以利用其配备的武器摧毁欧洲任何目标。

事实上,除了图-22M3战略轰炸机之外,俄罗斯还有图-160、图-95等大批战略飞机,陆地上有以“萨马尔特”重型战略导弹为代表的火箭部队,深海游弋着“北风之神”、“台风”等大批战略核潜艇,核武库满满当当有6800多枚核弹。在非对称作战方面,俄罗斯的“锆石”超声速巡航导弹、“先锋”高超声速武器系统、“波塞冬”核鱼雷,每一个都足以让美国深感头疼。因此,即便美国咄咄逼人,但普京手里的牌相当多,图-22M3只是普京送给美国的“开胃小菜”,大餐还在后面,特朗普小心“吃不了兜着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