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航母是怎么样加油的,加油耗费的资金多不多?你知道吗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水瓶观世界


大家都知道,国家有个航母就说明有了实力,毕竟能造出来航母的国家并不多。但是航母也是需要加油的,毕竟他的体积是很大的,需要的动力也是很大的。而航母加油一般都是先要停靠在岸边的,会有专门的输油管输送的,而且还要把原来的废油还有污染的水回收。现在就随着小编来看看这方面的知识吧。

航母的动力大概也就是两种,一种是核动力,还有一种就是常规的动力了。大家都知道,核动力就不要再加燃油了,但是也是需要其他的油的,最主要的就是润滑油了,而且需求的量还是非常的大的。而那些燃油的航母就很更加需要油了,而且还不是等到航母没有油了才加,而且达到低于一定程度就需要加油了。

一般美国都要求平时要在45%的油量的时候就要加油了,而在战争的时候,就需要保持在60%以上了。这也是很合理的,毕竟需要应急,不然发生什么事故,航母没有油,这就等于废铁了。加油量也是巨大的量,一般国家的航母都要加六千吨以上,一加就要好几个小时。

当然了加油量需要根据载重量,有的航母可能加油要几天。也有不需要靠近岸边的航母,那就需要专门的军舰来运输燃油了,加油军需要靠近航母,保持一定的距离,速度也要保持一致。一般,加一次油可以让航母工作一个月到两个月,当然这里说的都是平常的。

航母本来就是烧钱的东西,加一次油要六千吨以上,那么加一次油就需要一千三百多万元,本来这样的燃油航母就需要20多亿才能造出来,花钱是肯定的。但是,国家有钱来养航母,毕竟航母还是有着巨大作用的,体现我们的综合国力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