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歼十刚到巴基斯坦 印度数十架战机逼近巴方边境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情解析

印度海军航母出动,进入作战部署状态

近日,据媒体报道,印度国防部在3月17日正式发表声明宣称,印度海军“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核潜艇和大量先进水面舰艇与搭载的数十架战机已经逼近了巴基斯坦海域边境,正式展开了作战部署。印度宣称,印度海军舰队已经有了击败巴基斯坦军队的决心。

众所周知,在最近的印巴冲突中印度算是吃了大亏,被巴基斯坦多次按在地上花式摩擦,无论是空军海军都吃了亏,惨不忍睹,这对莫迪总理的连任选举可是十分不利。于是,印度政府便想尽千方百计想要找回场子,以提高印度民众对莫迪总理的支持率。因此,印度海军便在近日高调出动,想要在海上让巴基斯坦吃个大亏。

印度海军比巴基斯坦海军强大得多

从印巴两国的海军实力上看,巴基斯坦可谓是绝对劣势。印度海军拥有十多艘先进水面舰艇,还有1艘中型航母和数十架米格29K舰载战斗机机,而巴基斯坦最强大的战斗力则是中国制造的4艘F22P护卫舰,可以预见,如果印巴真的爆发海上冲突,巴基斯坦海军是很难占到便宜的。

歼10已经抵达巴基斯坦

此外,在大约一周之后,巴基斯坦方面会举行盛大的国庆日阅兵活动,耐人寻味的是,中国空军飞行表演队的几架歼10战斗机在3月16日抵达了巴基斯坦,紧锣密鼓的准备参与阅兵活动。显然,印度方面是想通过在阅兵式期间让巴基斯坦吃亏方式,来给印度“涨脸”,提高莫迪政府的支持率。

印度航母,不出事故就是邀天之幸了

不过,以印度和巴基斯坦当前的部队状态,印度方面想要找回场子,难度还是很大的。首先,印度方面的水兵和航空兵的训练都比较放水,在历次远洋航行中都会出现事故。至于印度的舰载机航空兵,我们只能说他只要飞机不掉下来,就是一个巨大的胜利了,骚扰巴基斯坦军舰什么的几乎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临近阅兵,巴基斯坦空军的战斗力正是最强的时候

此外,巴基斯坦方面海军虽然处于绝对弱势,但是他们并不会主动挑衅印度的优势舰队,只会在岸基航空兵的掩护下摆出一个防御的姿态,而最近的阅兵式,也给巴基斯坦的航空兵部队带来了充分的训练,此时正是战斗力最强的时期。而印度海军,仅有十余架舰载机,这点兵力在巴基斯坦的优势航空兵面前根本不值一提。因此,可以预见,印度海军这一次的高调出动,将再一次没了下文。

作者:格奥尔基大叔

加载中...